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加直觀 Mercedes-Benz 車型命名方式改變

2014/11/12 12:06 文/記者張慶輝    Mercedes-Benz提供

先前外界就不斷的有傳聞指出,Mercedes-Benz 會改變產品的命名方式,Mercedes-Benz 日前正式證實了這個消息,也公布了全新的命名規則,主要的變化幾乎都集中在 SUV / Crossover 區塊,先看看下面這張圖,就不難理解新的規則為何。

從上圖可以看出,縱向將車款級距由高至低向下排列,橫向則是代表不同車型,未來 SUV / Crossover 車型統一都以「GL」做為開頭,第三個字母則使用與轎車相同的分級方式,來代表該車款屬於哪一個級距,所以這也代表原有的 ML 將會消失,更名為 GLE,GLK 更名為 GLC,GL 則加上一個 S,但最具代表性的 G-Class 則無變動,除了以上這些休旅外,屬於 Roadster 的 SLK 也改為 SLC。

另外 Mercedes-Benz 也將會開始使用小寫字母,來表示該車的引擎類型,目前公布的有代表壓縮天然氣的 c、柴油的 d、燃料電池的 f、以及混合動力的 h。其實打從 GLA 登場開始,外界就已經猜到 Mercedes-Benz 的計畫了,這樣的命名邏輯確實令人更容易理解產品的定位,只需要看最後一個大寫英文字母就能知道該車的等級,看小寫英文字母就知道引擎類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