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公布 2018 台灣省油小客車 Top10,每公升都可跑 22.1 公里以上!

2019/04/22 12: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 107 年台灣銷售車型的省油車輛排名,幾乎都是 Hybrid 以及柴油車的天下。Toyota Prius Hybrid 拿下省油小客車第 1 名,Ford Kuga TDCi 柴油則拿下省油客貨兩用、小貨車第 1 名。

Toyota Prius

這項排名計算,是以汽車每年行駛 15,000 公里,每公升汽油 29.28 元、柴油 25.79 元來作為基準。省油車輛整體排名,係以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指令規定之測試程序之測試結果進行比較。

Toyota Prius Hybrid 以每公升 26.7 公里,拿下省油小客車第 1 名,而 Toyota Prius c 則以每公升 26.5 公里排名第 2,Peugeot 308 BLUEHDi 以每公升 25.6 公里位居第 3。

在省油小客車前 10 名排行上面,每一輛的每公升平均油耗都超過 22.1 公里以上,其中 5 款為 Hybrid 油電車,5 款則是柴油車。

在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排名方面,Ford Kuga TDCi 柴油車以每公升 17.8 公里,奪得第 1 名,Kia Carens 柴油車則有 3 個車型,以每公升 17.4 公里的油耗表現,拿下第 2、3、4 名,第 5 名則是 Toyota Sienta 的每公升 16.8 公里。前 10 名每一輛的每公升平均油耗都超過 15.2 公里以上。

Ford Kuga

能源局也提供選購車輛參考,除可參考能源局定期公佈的車輛油耗指南燃油效率測試資料表,選購燃油效率較佳之車輛,另外依使用用途,選購適當排氣量車輛。 

選購車輛車身或車內裝飾顏色較淡之車輛,並於符合車輛安全,並在法規前提下選貼適當的隔熱紙,可減少吸收熱量,減輕冷氣負荷、選購風阻係數較低之車輛,複合動力車輛(Hybrid vehicle)與使用柴油引擎車輛較同等級使用汽油引擎車輛燃油效率高出 30% 以上。

↓↓這裡看完整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