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姆勒新執行長將上任,傳有意終止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

2019/04/24 18: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全球豪華品牌銷售龍頭,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 表示,過去集團營收銳減,並希望節省旗下各品牌部門的開銷,而即將接任的新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更有意終止 Daimler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合作關係。

Daimler 集團即將在 5 月迎來新執行長 Ola Källenius,據傳有意終止和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合作。

根據德國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報導,Daimler 集團即將在 5 月迎來新執行長 Ola Källenius,有可能會終止和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合作,這起合作是從 2010 年 4 月開始,雙方互相持有股份,在各大乘用車系上都聯手開發。

Mercedes-Benz 旗下 X-Class 皮卡就和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的產物。

針對兩大集團的合作,包括 Daimler 集團旗下 Mercedes-Benz 的 X-Class 皮卡車,就是以 Nissan Navara 為基礎打造,另外 Renault 品牌的 Twingo 車系,則是與 Smart 的 Forfour 車系屬於雙生車,同時兩大集團還共同合資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生產線。

X-Class 皮卡是由Nissan Navara 為基礎打造。

由於這項聯盟是由 Daimler 現任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 主導產生,但前者即將退任,後者更是因財務上的不當行為遭逮捕,讓這項合作案已經許久沒有新進展出現,外媒推測這是終止合作的主因。

不過針對這項傳聞,Renault 發言人表示,不會對《Manager Magazin》的報導進行評論,並指出 Ola Källenius 尚未接任執行長,一切都還未確定,不管如何,目前雙方進行合作的項目都會繼續下去直到完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uxgen S5 GT/GT225 預售價、車系編成出爐

2019 年度 10 大新車內裝設計榜單

新一代 Nissan Sentra 正式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