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大!再放大!小客車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 被拍到吃罰單

2019/05/06 10:09 文/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縣地方網路社群,最近 PO 出 1 張自小客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的罰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難不成真的遇到了「神攝手」,不然,怎能將右後座未繫安全的乘客揪出,並以特寫照方式呈現,不但讓被罰的乘客無從狡辯,網友們也紛紛留言,不要再鐵齒、心存僥倖,甚至有人還以「神攝手讓鐵齒王GG…」形容之,詼諧語氣之中也凸顯遵守交通法規的重要性﹗

國道警察在紅單上以特寫照呈現汽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的方式,被 PO 上網後,引發熱議。(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網路傳出的這張罰單,係由國道公路警察局第 4 公路警察大隊斗南分隊開出的,一般而言,罰單上駕駛人(或行為人)姓名欄中,若直接載明違規者姓名,便代表是被員警直接攔檢,而該罰單則是書寫「逕行舉發」,則代表是被攝影器材拍到的,也難怪有的網友稱讚警方照相技術高超,連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也都能清楚拍得到。

李安景表示,迄今仍有部分民眾存著錯誤觀念,以為汽車副駕駛座的乘客才須繫安全帶,後座則不用,或一味鐵齒認為,就算不繫安全帶坐在後座,也不會哪麼衰被拍到的僥倖心態,其實,從 2012 年 1 月相關法令修正後,不管前座或後座的乘客都要繫上安全帶,違者,一般道路罰汽車駕駛人 1500 元,國道或快速道路罰 3000 至 6000 元,網傳這張紅單就須罰 3000 元。 

況且,未繫安全帶致死率是繫安全帶的 3.6 倍以上,警方呼籲民眾還是不要和錢及性命過不去,上車後,不論是駕駛人或前、後座乘客都須繫好安全帶,才是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的不二法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 大豪華車品牌,德系車倒退嚕,日系車向上衝

0-100 加速最快 Golf GTI TCR 台灣預售價有消息

遠光燈關不掉增加撞擊風險!賓士 A-Class 部分車款將召回

美竊賊超威!1 小時偷走 142 顆輪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