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兼顧操控與預算!外媒選出最經濟實惠的 10 款 AWD 車款

2019/05/06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消費者購車時,都希望獲得更加穩定的操控表現,而可以透過 ECU(引擎監理電腦)分析車輛用路環境,做出各輪最適當的扭力分配,進而獲得最佳抓地力與最穩定車身動態的 AWD 系統(全時四輪驅動)因此越來越受歡迎。

許多消費者購車時,都希望獲得更加穩定的操控表現,對此外媒《Autoguide》統計市面上的 AWD 車款,選出 10 款最經濟實惠的車款。

雖然 AWD 車款能帶來更加優異的操控表現,但相對的也增加消費者的成本,購買時的售價勢必會比前輪驅動還要高,保養維護成本同樣較貴,油耗表現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外媒《Autoguide》統計市面上的 AWD 車款,選出 10 款最經濟實惠的車款,供消費者參考。

1.Subaru Impreza

Subaru 旗下所有車款都堅持配有 AWD,因此就連入門的轎車 Impreza 同樣如此,所以成為榜單上最經濟實惠的車款,不管是喜歡四門還是五門,都有得選擇,不過性能方面沒有同品牌其他車款來得突出。

2.Volkswagen Golf SportWagen 4Motion

以 Golf 為基礎衍生而來的旅行車,具備寬敞的空間表現與運動化底盤設定,配置強勁的 1.8 升渦輪引擎,當然還有 AWD 系統,操控與實用並存,因此成為經濟實惠的 AWD 車款之一。

3.Nissan Rogue Sport

隨著 SUV 車型崛起,許多車款都具備 AWD 配置,只是價格就稍貴,但這款 Rogue Sport 卻是北美市場最便宜的 AWD 休旅,具備 141 匹馬力,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

4.Hyundai Kona

擁有相當帥氣的外型與科技感內裝,同時還具備 2.0 升渦輪引擎提供的 147 馬力,可以說非常符合年輕世代的需求,並且 AWD 車型的售價並不高,能讓操控穩定性更上一層樓。

5.Honda HR-V

這個車型並未在台灣上市,動力配置採用 1.8 升引擎與 CVT 變速箱,具備 AWD 全時四輪驅動的情況下,操控表現更加優異,同樣受到一般消費者喜愛。

6.Subaru XV

就像 Impreza 一樣,受惠於品牌的策略,XV 從最入門車型就配有 AWD 系統,因此整體 CP 值相當高,性能表現更是極為優異,對於熱愛 AWD 的美國市場來說,Subaru 會大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

7.Mazda CX-3

在台灣同樣未提供該車型,相比起更大一號的 CX-5,CX-3 擁有更親民的價格,一樣搶眼的外型設計,同時還具備 AWD 系統,對許多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來說,更加友善的一個選擇。

8.Chevrolet Trax

針對這款車,《Autoguide》表示如果只想要一款便宜又具備 AWD 的車款,那 Trax 能滿足需求,不過其他方面表現就差強人意,但這的確是中型 SUV 中最便宜的選項。

9.Subaru Legacy

剛剛完成大改款的 Legacy 擁有更帥氣的外觀與更具科技感的內裝,並且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以及品牌堅持的標配 AWD 系統,在中大型房車中,算是非常高 CP 值得選擇。

10.Jeep Compass

強調越野性能的 Jeep,旗下這款 Compass 雖然不是最便宜的車款,但卻是 AWD 系統中最入門的選項,具備相當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深受美國民眾喜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4 款主流 SUV Hybrid 車型誰最省油?

歐洲第一季 SUV 銷售狀況

外媒整理出近代最醜 10 款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