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onda 燃料電池車 預定 2016 年 3 月上市

2014/11/17 16:36 文/記者張慶輝    Honda提供

雖然目前油價一路走跌,但減少碳排放與尋找替代能源方案仍是各家車廠努力的方向,在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Vehicle,簡稱 FCV)這個領域上,除了 Toyota 與 Mercedes-Benz 外,Honda 近日也發布了新的 FCV 概念車,並宣布 2016 年 3 月下旬會在日本本土上市,雖然晚了 Toyota 的 2015 年一些些,但仍是不讓對手專美於前。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Honda也發布了新款的FCV概念車,並喊出2016年3月底前在日本本土上市。

這款FCV概念新車的外型還是以空氣力學設計為導向,視覺上頗有未來感。

在去年的 LA 車展上,Honda 就曾發表過 FCEV 概念車,而這次發表的 FCV 概念車,將燃料電池組的體積縮減了 33%,並擁有超過 100kW 的輸出能力,功率密度達到 3.1kW/每公升,搭配上 70MPa 的高壓氫氣罐,若以巡航速度行駛,續航力將可達到 700 公里以上,而且氫氣罐從空罐填充到滿只需要 3 分鐘左右,在實用性上幾乎與汽柴油車不相上下。

與FCEV相比,新款的FCV概念車燃料電池組體積縮減了33%,另外Honda還表示效能提升了60%以上。

充一次氫氣僅需3分鐘,續航力可達到700公里上下,實用性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