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訓班收費下限下月起漲 1000 至 2000 上限最高可收 1.6 萬

2019/05/25 16:50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民國 95 年至今未調整的駕訓班費率上下限,交通部已核定公路總局提報調整方案,今年 6 月起才開放民眾報名的駕訓班課程,收費上下限將從 8000 元至 13500 元調整為 1 萬元至 1 萬 3500 元,但也預留個案審查機制,若駕訓班有投入更多成本提升服務品質,最高可收費 1 萬 6000 元;該調整案交通部已核定,將於 6 月起正式實施。

民國 95 年至今未調整的駕訓班費率上下限,交通部已核定公路總局提報調整方案,今年 6 月起才開放民眾報名的駕訓班課程,費率上下限將調漲 1000 至 2000 元不等。(資料照)

目前交通部核定駕訓班費用上限,台北市、高雄市是 1 萬 3500 元,其餘縣市是 1 萬 3000 元,費用下限台北市是 9000 元,其餘縣市 8000 元。前年因考汽車駕照增加道路考驗項目,駕訓班業者多反應會增加成本,包含上課時數增加、需額外保險費用、車輛裝設錄影設備等,要求要調漲駕訓班費用。

公總表示,前年委託交通大學針對駕訓班成本進行分析,認為駕訓班成本這麼多年來確實上漲許多,除了物價指數已較當年漲逾 10% 外,實施一例一休後教練薪資增加,購車、維護成本上漲等;但因與中華民國汽車駕駛教育學會談不攏,所以才會一直未調整,不過近來交通部路政司與駕訓學會溝通後,同意分階段調漲。

交通部表示,每年駕訓班考生約 25 萬至 28 萬人,這次調整主要是將各縣市與北高的費率一致化,避免部分駕訓班惡意競爭,低價招攬學員影響教學品質。 

公總表示,目前全台約 220 餘家駕訓班,但 95% 以上業者,收費都在 1 萬元以上,只有 10 餘家淡季收費會是 8000 元,這次調整駕訓班收費主要是反映業界現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三菱性能房車 Lancer Evo 轉型休旅成定局,外媒透露更多動力細節

安全氣囊無預警彈出!全球逾 13 萬輛 Honda CR-V 將召回

下半年台灣確定上市!Toyota 性能跑車 Supra 日本亮相

英公佈 J.D. Power 汽車可靠度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