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新增自動變換車道功能,評測機構實測:超危險!

2019/05/27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為了追求更安全的用車環境,許多車廠都積極開發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其中又以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最為先進,上個月更表示,這套系統更新後將能自動變換車道,駕駛不需要再做出撥動方向燈桿的指令,但這項功能卻被《消費者報告》實測打臉。

《消費者報告》發現 Tesla 新增的自動變換車道系統,會出現相當危險的操控。

作為美國權威的車輛評測機構之一,《消費者報告》針對 Tesla 剛剛更新的 Autopilot 系統進行實測,發現這套系統幾乎要置駕駛於死地,不僅會在未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超車,甚至是以違法的行為達到超車目的,變換車道更是幾乎用強硬插隊的方式進行,相當危險。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只是自動輔助駕駛,駕駛必須隨時保持車輛的控制能力。

針對這套系統,《消費者報告》測試人員指出,疑似無法判斷後方來車的速度有多快,因此會發生後方車輛高速通過時,仍做出變換車道的行為,而且在車流量較高的路段上,系統的變換車道也不夠流暢,經常會有一完成切入便直接煞車的情況,很有可能導致追撞。

不過 Tesla 一直強調 Autopilot 系統只是自動輔助駕駛,並不會讓車輛完全自動行駛,駕駛必須隨時保持車輛的控制能力。但這種會進行危險操控的自動變換車道功能,的確太危險,因此《消費者報告》也建議消費者盡量避免使用此一功能,還是乖乖自己換車道比較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推薦 5 款 3 年車齡二手 SUV

Suzuki Jimny 越野 + 公路試駕體驗

Ford 全新電動跨界 SUV 名稱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