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宣布電動車標配數位後視鏡,盲點範圍少一半!(內有影片)

2019/05/29 14: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自從 Lexus ES 首先搭載數位後視鏡後,這種取代傳統後視鏡,提升更多後方視野能見度的配備越來越受歡迎,而 Honda 近日宣布,即將推出的 Honda e 電動小車將全車系標配數位後視鏡,直接將後方車況投射到車內兩個 6 吋螢幕上。

即將上市的 Honda e 將全車系標配數位後視鏡。

透過數位後視鏡,不僅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加平整,同時還能降低風阻,根據 Honda 原廠指出,比起傳統後視鏡,Honda e 所採用的數位後視鏡能降低約 90% 的空氣阻力,而全車的空氣阻力更可以獲得 3.8% 的改善,這對於電動車來說意義重大,因為能增加更多續航力。

Honda 指出,鏡頭在天候惡劣情況下的影響已經被解決。

而且針對消費者質疑數位後視鏡在天候惡劣時的不確定性,Honda 也做出回應,指出目前這個問題已經得到解決,通過優化數位後視鏡的外殼整體結構,減輕雨水對鏡頭產生的影響,並在鏡頭上塗上特殊塗層,不用擔心雨水會影響到影像品質。

能透過超廣角模式,進一步減少 50% 的盲點。

除此之外,這套數位後視鏡還可以提供 2 種視角模式,分別為傳統視角與超廣角視角,後者能提供更加寬闊的後方車況,進一步減少 50% 的視野盲點,讓駕駛者可以更安心進行車道切換或是倒車,另外在倒車時,螢幕上還會出現指導線來幫助駕駛者繞過障礙物。

數位後視鏡的螢幕與中控台連成一體。

從車內的鋪陳來看,數位後視鏡的螢幕與中控台連成一體,帶來相當平整化的視覺體驗,螢幕本身又和傳統後視鏡呈現相對位置,能讓車主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適應。目前除了 Honda e 之外,僅有 Lexus ES 以及 Audi e-tron 這兩款車配有數位後視鏡,而且只能選配。

【Honda e 數位後視鏡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推薦 5 款 3 年車齡二手 SUV

Suzuki Jimny 越野 + 公路試駕體驗

Ford 全新電動跨界 SUV 名稱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