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項瑕疵恐提高受傷風險!賓士 3 大車系近期召回通知一次看

2019/05/29 09: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德國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近來旗下 3 大車系,C-Class、E-Class 及 S-Class,都有車輛有瑕疵須進行召回,包括前座椅安全帶扣、軟體以及椅背骨架的瑕疵,分別有不同數量的車輛需回廠進行處理,交通部已同意 Mercedes-Benz 提報的改正計畫,茲整理出來,提供給 Mercedes-Benz 車主參考。

Mercedes-Benz 針對旗下 3 車系,分別有不同的瑕疵將進行召回。

第一項召回改正為前座椅安全帶扣瑕疵,受影響車型為 C-Class、E-Class 及 S-Class,製造/進口日期為 2018 年 6 月至 2018 年 8 月,共有 110 輛召回,部份前座椅安全帶扣可能未依規格製造。正確固定的安全帶可能會被誤偵測為未固定。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碰撞時,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和安全帶的束緊功能都不會被啟動。因此,可能會降低乘員防護系統的完整效果。可能會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更換前座椅安全帶扣。工作時間約需 3 小時。

前座椅安全帶扣瑕疵,受影響車型為C-Class、E-Class及S-Class。

第二項召回為椅背骨架瑕疵,受影響車型為 C-Class、E-Class,製造/進口日期為 2017 年 4 月至 2017 年 7 月,共有 161 輛召回。部分的 C-Class(C 205 車系)與 E-Class(238 車系)Coupe 車型上,前排座椅背靠可能未鎖定在正確的位置上。當座椅背靠未適當鎖定情形下而發生意外時,椅背有可能向前折斷,而增加前座乘客受傷風險。晃動座椅若左右兩側鎖點其中一側較另一側晃動幅度大,則更換椅背骨架,工作時間約需 5 小時。

椅背骨架瑕疵,受影響車型為C-Class、E-Class。

第三項召回,則是動力輔助控制單元軟體瑕疵,受影響車型為 S-Class,製造/進口日期為 2018 年 2 月至 2018 年 5 月,有 3 輛需召回。部分 S-Class 車輛(217 車系)上,免握方向盤偵測功能可能不符合規格。當駕駛者的手離開方向盤超過一段較長時間,警示訊息可能不會如預期般的觸發提醒。因此可能會增加撞擊的風險。應儘速回廠檢查轉向機柱防塵套位置,若位置不正確,則調整至正確位置,並更新動力輔助控制單元軟體。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

動力輔助控制單元軟體瑕疵,受影響車型為S-Class。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英 2018 汽車失竊排行榜,Ford 搶佔前兩名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定

有國道、蘇花及水牛坑路段!普利司通休旅新胎試胎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