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車可加裝「油門誤踩抑制系統」,日 Toyota 12 款車適用!

2019/05/29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如今各大車廠旗下車款都陸續配置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但老車卻仍缺少這些配備,為此 Toyota 在去年底推出「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在售服部門販售,優先針對 Prius 與 Prius C 兩種車型的老車,可以進行加裝。

Toyota 在去年針對老車推出加裝「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的策略,今年將擴大範圍達 12 款車。

近日根據日媒《Response》掌握到的最新消息,Toyota 準備在今年將適用車型擴大到 12 款,除了 Prius 與 Prius C 之外,還有 Prius α、Premio、Allion 等三款車型的老車都已經能加裝「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光是上述這 5 款車型就涵蓋約 280 萬輛老車。

接著 6 月還會將 Porte、Wish 以及 Spide 等車款加入其中,10 月則新增 Corolla Axio(台灣稱 Altis),Corolla Fielder 和 Passo 等 3 款車型,最後 12 月還會有 Yaris 加入其中,共計 12 款車型的老車都能加裝「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約有 458 萬輛老車受惠。

如果偵測到障礙物,駕駛又沒有踩煞車的話,就會介入抑制油門。

「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能夠偵測 3 公尺以內的障礙物,當雷達偵測到距離過近的時候會發出警告聲,並且顯示警告字體於外接螢幕上。如果駕駛者忽略警示,還一直踩油門當煞車,系統就會介入抑制油門,以降低碰撞風險。

能在倒車時抑制油門輸出,避免出現暴衝情況。

另外一項功能則是,就算在向後移動時未檢測到障礙物時,如果踩下油門以約 5km/h 或更高速度倒車,系統也會抑制油門輸出避免出現暴衝情況。不過這套外接系統不會主動介入煞車控制,同時根據路況、車輛與天氣等狀況,運作會受影響,不過已經能保障更多老車的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推薦 5 款 3 年車齡二手 SUV

Suzuki Jimny 越野 + 公路試駕體驗

Ford 全新電動跨界 SUV 名稱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