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燒錢特斯拉 原來靠「它」來籌錢

2019/06/04 15:4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是 1 間燒錢非常快速的企業,因此如何籌措資金成為外界關注的對象;近日包含通用汽車(GM)及飛雅特克萊斯勒(FCA)與德拉瓦州政府往來的文件披露,原來作為電動車廠,特斯拉長期向高排碳的傳統汽車產業出售碳排放額度,從 2010 年以來已賺了 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29 億元)。

據《彭博》報導,此事一直以來都是保密的,直到最近才被披露,不過詳細合約細節仍未公開,這些文件反映了美國汽車業開始承認,由於達不到美國政府越趨嚴格的環境監管,它們選擇求助於特斯拉。

特斯拉所在的加州規定,任何車廠都應當銷售一定比例的零碳排汽車,否則就必須向其他車廠購買碳排放額度,而美國聯邦政府層級的「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美國環保署)也有類似的碳排放制度。

即使通用汽車旗下品牌雪佛蘭(Chevrolet)生產了不少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但是通用生產了更多高耗油的卡車、休旅車等,再加上 2020 年監管環境較嚴的民主黨可能上台,因此通用必須考慮將自己未來幾年的碳排放額度,向特斯拉對沖。

美國環保署曾在 3 月份的報告中指出,雖然 2017 年各車全都達成了碳排放額度的規定,但絕大多數車廠的碳排放額度達標是靠「買」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