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uro NCAP》五顆星評價中的佼佼者,外媒評鑑 10 款最安全 SUV!

2019/06/13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是目前全球最夯的車型,其中一部分原因是 SUV 堅固的外型與較大的車身,可以讓消費者更加安心,事實上 SUV 與轎車在遇到事故時,的確能更好保證乘客安全,但 SUV 之間的安全表現仍存在差異,並非所有休旅車都很安全。

針對 SUV 的安全性,外媒《What Car》整理國際權威車輛安全機構《Euro NCAP》的資料,在最新也最難的安全測試標準下,選出獲得最高評分的 10 款 SUV,在遭遇事故時能提供最完善的防護,同時又具備完整的主動安全,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1.Volkswagen T-Cross

成年人防護:97%

兒童防護:86%

行人防護:81%

安全輔助:80%

總分:344(滿分 400)

這是品牌車型最小、價格最親民的 SUV,在各項安全測試中都繳出水準之上的表現,同時還具備令人驚訝的寬敞空間,重點是 T-Cross 將會導入台灣市場。

2.Toyota RAV4

成年人防護:93%

兒童防護:87%

行人防護:85%

安全輔助:77%

總分:342

剛進行大改款的 RAV4,除了高分安全表現,還具備個性化的外觀,以及效率更突出的動力,再加上優異可靠性與轉售價值,對消費者相當友善。

2.Audi Q3

成年人防護:95%

兒童防護:86%

行人防護:76%

安全輔助:85%

總分:342

擁有非常優異的駕駛體驗,而且空間寬敞具備高實用性,安全表現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與榜單上其他車款相比,價格偏高。

4.Lexus UX

成年人防護:96%

兒童防護:85%

行人防護:82%

安全輔助:77%

總分:340

作為品牌最小 SUV,具備相當帥氣的造型,安全表現更是直追第一名,只是《What Car》認為其駕駛體驗普通,實用性也不高。

5.Seat Tarraco

成年人防護:97%

兒童防護:84%

行人防護:79%

安全輔助:79%

總分:339

這是該品牌擁有最高駕駛樂趣的 SUV,同時也是同級最安全車型之一,乘坐空間也相當寬敞,只是功能性上沒有同品牌其他車款來得優秀。

6.Volvo XC40

成年人防護:97%

兒童防護:87%

行人防護:71%

安全輔助:76%

總分:331

Volvo 是許多車迷眼中「安全」的代名詞,而這款全新小型 SUV 的表現也相當優異,同時還有低調奢華的內飾,更被《What Car》評為 2018 年度車款。

7.Volkswagen Touareg

成年人防護:89%

兒童防護:86%

行人防護:72%

安全輔助:81%

總分:328

兼顧到大空間以及安全性的大型 SUV,乘坐舒適度也屢獲好評,操控表現更是承襲品牌一貫傳統,只是內裝鋪陳上略嫌陽春。

7.Hyundai Nexo

成年人防護:94%

兒童防護:87%

行人防護:67%

安全輔助:80%

總分:328

這是榜單中唯一一款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具備相當驚人的節能與續航力,同時對環境不會造成汙染,安全表現更是極為優異。

9.Range Rover Evoque

成年人防護:94%

兒童防護:87%

行人防護:72%

安全輔助:73%

總分:326

擁有更加舒適的駕馭體驗,同時內裝鋪陳也更加豪華,空間相當寬敞,另外具備極為優異的轉售價值,對消費者相當具吸引力。

9.Jaguar I-Pace

成年人防護:91%

兒童防護:81%

行人防護:73%

安全輔助:81%

總分:326

作為品牌首款電動休旅,不僅具備優異的安全表現,同時還有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力,操控表現也相當優異。

同場加映:安全表現最差 SUV

Jeep Wrangler

成年人防護:50%

兒童防護:69%

行人防護:49%

安全輔助:32%

總分:20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最推薦的 8 款二手車!

研究機構評選:各級距最好的家庭用車!

米其林將推不會爆胎的 UPTIS 輪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