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市機車族 6 都之冠 車禍機車占 6 成 4

2019/06/14 23:35 文/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

高雄市機車族數量為六都之冠,每年車禍有 64% 與機車有關,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今特別舉辦「機車安全大家談-公民咖啡館活動」,邀專家學者、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新北市及桃園市交通局代表分享機車安全及路權改善經驗,俾作為高市施政改善作為的參考。

高雄市機車族數量為六都之冠,每年車禍有 64% 與機車有關,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今特別舉辦「機車安全大家談-公民咖啡館活動」,邀家學者、交通部與新北及桃園交通局代表分享機車安全及路權改善經驗,俾作為高市施政改善作為的參考。(記者黃建華攝)

這場機車安全座談今(14)日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二樓演講廳舉行,高雄科技大學李明聰助理教授,特別以市區道路規劃角度討論市區道路交通安全議題,建議依據不同的道路功能,配置不同的路型。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則表示,新北市的機車用路環境主要面臨機車待轉區空間受限、路側行為壓縮機車行駛空間等問題。新北市已開放 26 處單向兩車道路口直接左轉,同時也全面檢討機車用路環境,提出五大機車駕駛環境友善與安全措施。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熊啟中主秘,則發表桃園市推動友善機車安全環境計畫經驗,包含規劃機車優先道或專用道、檢討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等,運用新式的交通工程設施,如:3D 減速標線、燈框機車待轉區等,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注意車前狀況;特別是運用科技執法,取締占用公車停靠區或未依規定停放而妨礙交通之違規車輛,有效降低違規數量,增進行車安全。

鄭永祥局長表示,高雄市民的生活與機車難以分割,提升交通安全是第一要件,交通局將持續落實各項交通安全改善政策。(記者黃建華攝)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執行祕書謝銘鴻則說,交通部相當重視用路人交通安全,持續推動多項機車安全改善政策,包含機車考訓變革、公車進校園及高齡者駕照管理、大型車死角與內輪差體驗宣導等,也與大專院校合作應用車聯網技術,提供道路資訊與警示訊息,顯著改善校園機車安全。

高市交通局鄭永祥局長表示,這次座談,與交通部、新北市及桃園市交通局相互交流機車安全改善政策是難得的經驗。市民的生活與機車難以分割,提升交通安全是第一要件,交通局將持續落實各項交通安全改善政策,將把座談內容,納入未來施政參考,預防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短命 Gogoro 2 Deluxe 官方已宣布停售,只賣不到 1 年半

日本 5 月新車銷售排行,前 10 名今年首見 SUV 進榜

沒有 200 匹馬力依然有樂趣!外媒推薦 13 款極具駕馭感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