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用高低差 3 倍!擁車 10 年保養成本最新排行前五名是它們

2019/06/17 18: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不管你買的新車多帥多科技,最終都還是要回到現實面的養車事實,但不同品牌,就會有不同的保養成本,有的人養車辛苦,有的人養車卻很輕鬆,國外的汽車檢修網站,便透過自家的大數據分析,研究出哪些品牌在擁車 10 年後的保養成本是高是低,保養最貴的品牌,是保養最便宜品牌的 3 倍以上。

在北美活躍的汽車保養網站《YourMechanic》,就曾透過自家的大數據資料,針對 30 個汽車品牌,不分豪華或非豪華,來研究擁有車輛超過 10 年後,保養成本最高品牌。

答案揭曉,第一名由 BMW 拿下,一年需花費 17,800 美元(約 56.5 萬元台幣),第二名則是 Mercedes-Benz,需花費 12,900 美元(40.9 萬元台幣),第三名則是 Cadillac 及 Volvo 的 12,500 美元(39.7 萬元台幣),Audi 則以 12,400 美元(39.4 萬元台幣)排名第五。德國豪華品牌 1A2B 全數登上前五名。

德國豪華品牌 1A2B,超過 10 年後的維護成本都相當高。

相較於德國豪華品牌,日系豪華品牌顯得親民許多,Honda 的豪華品牌 Acura 及 Infiniti 則排 11 及 12 名,Infiniti 一年花費 9,300 美元(29.5 萬元台幣),更驚人的則是 Lexus,僅 7,000 美元(22.2 萬元台幣),是所有豪華品牌裡,保養成本最低的,甚至比 Honda、Mitsubishi、Nissan 等更低。

至於這 30 個品牌,哪一個品牌的保養成本最低呢,答案是 Toyota 的 5,500 美元(17.4 萬元台幣),而最便宜的前三個品牌,都是 Toyota 集團裡的品牌,包括 Lexus 及 Scion。

不過畢竟這是針對美國市場的調查,除了人均消費狀況不同,另外車輛的使用方式等也有所差異,與台灣現況不盡相同,因此僅供參考用,無法完全複製到台灣現況

↓↓這裡看完整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