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maha 電動機車 EC-05 台灣發表,車友:突然覺得新勁戰很超值!

2019/06/27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透過與 Gogoro 合作,Yamaha 在今(27)日正式推出 EC-05 電動機車,主打日本 Yamaha 設計,並採用 Gogoro 換電系統以及底盤馬達,開出 99,800 的售價,引爆台灣機車迷討論,但有許多網友指出,對比下來,同品牌的新勁戰更值得買。同時透過臉書投票,目前新勁戰也以 68% 遠勝 EC-05 的 32%。

【Yamaha EC-05 相片集】

Yamaha 電動機車 EC-05 正式發表,開出 99,800 的售價。

雖說是以 Gogoro 最高階車款 S2 Performance 為基礎所打造,但外型上卻是日本 Yamaha 親自設計,整體相當具未來感,同時看起來也比 Gogoro 還要大台,另外針對椅墊有稍微增高並且加強防滑,預期會有更好的乘坐舒適度。

整體設計都是由日本 Yamaha 操刀,比起 Gogoro 更具質感。
儀表設計相當富有未來感。

性能方面,採用 Gogoro S2 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與 MOSFET 水冷馬達控制系統安全極速 90 km/h、0-50 km/h 直線加速 3.9 秒,最大馬力 10 匹,直接採用 Gogoro 的資費方案,以及「GoStation」換電系統,7 月 1 日展開預購,8 月 1 日正式開賣。

針對 Yamaha EC-05,許多車迷認為開價過高,9 萬 9800 的價格比起品牌旗艦速克達新勁戰 CYGNUS-X 還要貴,以最高價的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車型來說,售價也僅 9 萬 5000 元,因此許多車迷表示「這是變相幫自家新勁戰宣傳」。

車迷認為 EC-05 開價過高,相比之下新勁戰更值得買。

對比同品牌的 EC-05 與新勁戰,前者由於是電動機車,所以保養花費相當低,又享有政府補助,但卻要負擔電池資費方案。至於新勁戰雖說保養花費較高,還有油錢開銷,但動力卻相當豐沛,還具備 ABS 系統,安全上更具保障,因此目前《自由汽車頻道》進行的票選活動中,選擇新勁戰的網友多達 68%,遠勝於 EC-05 的 32%。

由於 7 月 1 日起,各縣市針對電動機車的補助都有調整,以下就以桃園市為例,換算 Yamaha 的售價。桃園市新購電動機車補助為 1,0000 元;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則是 1,3000 元,再加上經濟部工業局 1,0000 元,另外環保署新購補助 3,000 元、汰舊換新則是 5,000 元,加總下來,Yamaha EC-05 在桃園市能獲得最高 28,000 元補助,售價會變成 71,800 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可靠/不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出爐

這 10 款車 3 年後價格至少砍半!

外媒點名這 8 款紅黃牌重機最適合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