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拯救克萊斯勒的男人!美汽車界傳奇艾科卡逝世 享壽94歲

2019/07/03 18:4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汽車界傳奇艾科卡因病逝世,享壽94歲,其曾令克萊斯勒起死回生,成了「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的企業家」的代名詞。(法新社)

義大利裔美籍企業家艾科卡(Lee Iacocca)在當地時間 2 日因病逝世,享壽 94 歲,其擔任克萊斯勒總裁期間,把這家瀕臨倒閉的公司從危境中拯救過來,而成為美國汽車界傳奇人物。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艾科卡家人發言人指出,週二早上,艾科卡在洛杉磯家中因帕金森病並發症逝世,享壽 94 歲,其為美國汽車界傳奇人物,先後任福特汽車公司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裁,在擔任福特總裁期間,開發出經典跑車「福特野馬」(Ford Mustang),首年銷售量高達 41.9 萬輛,創下了全美汽車製造業的最高紀錄,而成了聞名遐邇的「野馬之父」。

後艾科卡擔任克萊斯勒總裁,成功將這間瀕臨倒閉的公司轉虧為盈,獲得「美國產業界英雄」的稱號,而「艾科卡」也成了「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的企業家」的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