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上半年銷售排行榜出爐,Toyota Prius 逆轉拿下龍頭寶座!

2019/07/04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JADA)今(4)日公布 2019 上半年日本乘用車銷售報告,繳出 835,224 輛的乘用車銷售成績,同時也一併揭露上半年日本銷售最佳的前 50 名乘用車款,其中 Toyota Prius 的表現相當驚人。

日本 2019 上半年度銷售冠軍由 Toyota Prius 拿下。

今年上半年度,日系車的銷售冠軍由 Toyota Prius(70,277 輛)拿下,逆轉擊敗去年稱霸的 Nissan Note(68,543 輛),不過這款車也以不到 2,000 輛的差距緊追在後,因此今年日系乘用車冠軍仍存在極大變數,須等到年底才會揭曉。

去年冠軍 Nissan Note 以不到 2,000 輛的差距排在第二名。

另外 2017 年的龍頭 Aqua(台灣稱 Prius C)則排在第三名(60,349 輛),至於在日本相當受歡迎的 MPV 車款 Nissan Serena,靠著改款後獲得 e-Power 動力,以 53,662 輛的成績位居第四,而同樣在台灣有販售的 Toyota Sienta(50,926 輛)緊追在後。

靠著小改款換上新動力,HR-V 繼續守住小型跨界休旅龍頭。

休旅級距方面,小型跨界休旅仍由 Honda HR-V 拿下冠軍,主要靠著小改款後獲得 1.5 升渦輪動力的加持,繳出 33,445 輛的表現,而 Toyota C-HR 則是以 32,221 輛微幅落後,其他的小型跨界休旅與這兩款差距都較大。

至於中型 SUV 級距,戰況則相當膠著,Nissan X-Trail 憑藉著 22,603 輛的成績佔據領先地位,同樣要歸功於小改款後的各項配備提升,排在第 2 的則是 Mazda CX-5,繳出 20,201 輛的表現。

Toyota RAV4 雖然排在中型休旅第三名,但僅 3 個月就繳出如此銷售成績,相當驚人。

剛剛大改款的 Toyota RAV4 以 17,775 輛的成績,在不到 3 個月的情況下,表現相當驚人,同樣經歷大改款的 Subaru Forester 也繳出 17,639 輛的表現,兩者差距不到 200 輛,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翻轉。

另外從榜單上來看,基本上 Toyota、Honda、Nissan、Mazda、Subaru、Suzuki 等品牌佔據大多數名額,但去年表現兇猛的 Mitsubishi 卻僅有一款車上榜,也就是剛大改款的 Delica: D5,就連 Lexus 作為豪華品牌都有 2 款車上榜,可見今年 Mitsubishi 的銷售表現受到極大影響。

 ↓↓點這裡看日本上半年前 50 名銷售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