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推薦 8 款七人座 SUV,第三排座椅舒適性是關鍵!

2019/07/08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est Car Web

全球各大市場中,SUV 的銷售占比都越來越大,其中三排座椅的休旅車更是受到許多家庭消費者的歡迎,對此日媒《Best Car Web》評選市面上車款,選出 8 款最推薦的三排座椅 SUV,並以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適度作為排名標準。

1.Mazda CX-8


這款目前專屬於日本市場的七人座 SUV,被評選為第三排座椅最舒適的車款,作為 CX-9 的縮小版,擁有接近 5 米的車長,在乘坐第三排座椅時,地面平整度雖不像 MPV 那麼優異,但整體空間並不會太壅擠。

而且透過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的功能,能創造更多第三排乘客的膝部空間,日媒實測坐進 170 公分的成年男性,並不會不舒服,因此成為此次評選的第一名。

2.Honda CR-V


作為暢銷 SUV 之一,在日本也有提供七人座車型,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而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表現上,膝部空間約有半個拳頭的距離,最大的優點是地板深度足夠,所以乘客不用將腳縮起來,因此乘坐舒適性也相當足夠。

3.Lexus RX450hL


雖然車長達到 5 米,比上述兩款車都還要大,但第三排座椅的位置卻更靠近第二排,所以膝部空間較為狹窄,不過第二排能進行滑移,整體的乘坐表現上仍算舒適,並不會讓成年人難以接受。

4.Toyota Land Cruiser


作為 Toyota 旗下的大型 SUV,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移動功能,因此第三排座椅在乘坐上,能獲得約一個拳頭的膝部空間,但可惜的是,地板深度不夠,所以乘客腳彎曲的幅度較大,舒適性沒有前幾款來的優異。

5.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作為 Land Cruiser 的分支,車體稍小、地形適應力更強,越野能力相當突出,不過在第三排座椅的表現就不如 Land Cruiser,乘客腿部彎曲的幅度更大,因此只能排在第五名。

6.Mitsubishi Pajero


即將在今年 8 月停產的 Pajero,也擁有七人座車型,而且第三排座椅兩側其實較為寬敞,但同樣地板深度不足,所以乘客腿部比較不舒適,而且第二排無法前後滑移,因此略遜於 Land Cruiser。

7.Mitsubishi Outlander


整體車室空間比起前幾款來說較小,因此在三排座椅的情況下,第三排乘客的膝部空間並不大,雖然第二排擁有前後移動功能,但整體來說,成年人在長途行駛下,會較為疲累。

8.Nissan X-Trail


作為目前日本最暢銷的 SUV,也有提供七人座車型,但乘坐第三排座椅時,170 公分的成年人膝蓋會頂到第二排座椅,也就是完全沒有膝部空間,因此排名墊底。同時日媒也指出,最後三名車款,成年人乘坐第三排最多只能 15 分鐘,不然會不舒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年各級距最省油 SUV 名單出爐!

JD Power 公布台灣汽車售後滿意度調查

BMW 高層:汽油引擎至少能再撐 3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