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兩年都是工廠焊接不良惹禍!Subaru 召回後直接給新車

2019/07/13 15: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baru

通常車廠面對車輛召回,最常見的作法就是直接更換該零件處理,不過卻有的召回,已經不是換零件或是回廠維修就可以解決,只能直接換新車。Subaru 去年就曾發生過類似狀況,今年又再度出現召回直接換新的處理方式,而且數量多達 2000 多輛。

因為焊接不良,使得 Subaru 必須進行召回,對象包括 Legacy 及 Outback。

受影響而召回的車輛,由 Subaru 直接提供全新車,或是以回購方式處理。

這起案例發生在美國,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公開資訊,有 2107 輛 2019 年式的 Legacy 及 Outback,因為工廠焊接不良,使得車輛的車身結構不如要求的堅固,會使得當車輛發生碰撞時,不夠堅固的狀況會影響乘客人身安全。

Subau 指出,在這受影響的 2107 輛車裡,已有 10 多輛車已經交到車主手上,其他則都尚未交車。處理方式為由 Subaru 直接更換一輛新車,或是由 Subaru 已回購車輛方式處理。

這種不尋常的召回方式,對 Subaru 而言卻非第一次,去年也是美國 Subaru,發生 2019 年式 7 人座 Ascent,原因在於該車 B 柱的焊接不完全,若是發生車禍,會影響車體剛性,造成嚴重傷亡。

共有 293 輛受影響,其中有 9 輛車已經賣到消費者手上,剩下的 284 輛 Ascent,不是在經銷商店裡,就是在運送途中。Subaru 也是直接以更換全新的 Ascent 處理。

以上為美國案例,由於產地不同,Subaru 目前在台灣尚無發生類似狀況。

去年 Ascent 也有類似狀況,召回後回購或是更換新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如何得知 Nissan Juke 正式上市時間?一封 Email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

Lexus 30 週年里程碑,最具代表 5 大經典車款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