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經濟放緩 + 排放監管趨嚴 拖累全球車廠

2019/07/14 00:28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目前世界各地似乎很少有車廠有好消息,這波車市寒冬的緣由究竟為何,外媒報導認為,主要原因包含經濟放緩,尤其是中國經濟問題、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政府監管越趨嚴格,迫使全球車廠力求變革,以免遭到市場淘汰。

全球車市表現正受到經濟及排放要求等因素而大受影響。(法新社)

《CNN》報導指出,全球經濟放緩對車市的影響尤以中國為最;中國吉利汽車上半年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 40%,光 6 月份汽車銷售就較去年同期減少 29%,而且這還不是狀況最糟的中國車廠;在這樣的情況下,外國汽車品牌也不好過:第 2 季福特(Ford)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 22%,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則衰退 12%。

中國車市去年已創 20 多年來首度衰退,且預料今年衰退幅度將更加嚴重。

至於汽車大國德國,除了苦於中國車市衰退外,還面臨當年排廢醜聞的陰影,以及苦於配合政府新的減排目標,雪上加霜的是歐洲車業還有美國關稅的威脅,以及英國脫歐等前景未明的陰霾。 

在這樣的情勢下,迫使許多車廠決定大力投資電動車或是整併,如日產(Nissan)與雷諾(Renault)希望能更加緊密的合作,而福斯與福特(Volkswagen)的合作也在加深中;而轉型發展電動車卻也導致多個裁員消息,如福特將裁員 1.2 萬人並關閉 6 間歐洲工廠,捷報路虎(Jaguar Land Rover)也將裁員 4500 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連兩年都是工廠焊接不良惹禍!Subaru 召回後直接給新車

如何得知 Nissan Juke 正式上市時間?一封 Email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

Lexus 30 週年里程碑,最具代表 5 大經典車款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