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具備雙手可放開的自動駕駛!Nissan 小改款房車日本亮相(有發表會直播)

2019/07/16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

Nissan Skyline 其實就是海外版,也是台灣的 Infiniti Q50,今天在日本推出小改款,增加 ProPILOT 2.0,另外也將原本的廠徽從 Infiniti 改回 Nissan,並採用 Nissan 的 V-MOTION 水箱護罩。

Nissan Skyline 相片集

Nissan Skyline,其實就是海外版的 Infiniti Q50。

動力部分,採用 V6 3.5 升 DOHC 油電 Hybrid 系統,引擎代號 VQ35HR-HM34,綜效馬力來到 364PS,JC08 的測試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4 公里。

另外還有一顆這次新增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代號為 VR30DDTT,最大馬力 304PS,最大扭力 40.8kgf-m,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0.0 公里。

車內則與先前相似,不過方向盤部分也更換成為 Nissan 廠徽的方向盤,中控同樣是雙螢幕設計,共有 10 種內裝色。這次也增加 NissanConnect Service 手機 App,可無線連結車上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告知停車位置、車輛安全狀況等。

方向盤廠徽更換成為 Nissan,畢竟日本民眾已經習慣這樣的形象,改成 Infiniti 想試圖營造高級感的形象失敗。

這次小改款 Skyline 共有 10 個車型,3.5 升 DOHC 油電 Hybrid 分別有 2WD 及 4WD,並各有 3 個車型可選,也只有這 6 個車型標配 ProPILOT 2.0。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則有 4 個車型,皆為 2WD。

【Nissan Skyline 發表會直播】

Nissan 在 5 月中時,發表第二代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ProPILOT 2.0,其最大賣點就是導入世界第一個在高速公路行駛,搭配高精準的地圖,可實現駕駛雙手無需放在方向盤的狀態,這套系統,將導入至今天上午 9 點發表的 Nissan Skyline 小改款車上。

這套 ProPILOT 2.0,接近 Level 3 的自駕技術,具有 Hands-off driving 能力,不過這項技術,必須結合車外攝影機、車內的導航地圖,才能達成。當駕駛設定好導航目的地,進入高速公路時,車輛就會啟動 ProPILOT 2.0,在離開高速公路匝道前,駕駛都毋須將手放在方向盤上,能由車輛自行根據前方車流狀況進行行駛。

ProPILOT 2.0 能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駕駛雙手不用放在方向盤上,接近 Level 3 自駕等級。

駕駛想切換車道時,雙手放在方向盤,打方向燈,系統便會根據車流量決定切換時間點。

車上共有多達 7 個攝影鏡頭、5 個雷達、12 個聲納感測標線、標誌及周圍車輛。除了能根據前方車輛速度調整自身速度,當駕駛想變換車道時,只要雙手放在方向盤上,接著打方向燈,系統便可根據車流量,決定何時切換車道。 

今天所發表的 Nissan Skyline,就將會是首款搭載 ProPILOT 2.0 的車款,預計今年秋天就會正式在日本開賣。

日本販售的 Nissan Skyline,其實就是海外版的 Infiniti Q50,在 2013 年日本亮相時,以 Infiniti 廠徽取代過往 Nissan,是因為想讓 Skyline 走高級車路線,因此掛上 Infiniti 廠徽所致,不過日本人並不買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Hilux 皮卡車完整配備一次看透透

BMW 3 系列主力車型預售價及配備全揭露

本週台灣上市新車預覽:Gogoro 新對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