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人共享汽車不是拿來開的?真正用途讓人跌破眼鏡!

2019/07/22 13: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imes24

汽車共享服務在許多國家都相當盛行,正常來說是租用一輛車從 A 點開到 B 點,但日本汽車共享公司卻發現,有許多人租用車輛並不是拿來作為移動使用,很多日本人都用來吃飯或是睡覺。

日本汽車共享公司調查發現,有許多日本人租車後並不駕駛,而是拿來吃飯或睡覺。

日本汽車共享公司 Orix 和 Times24 針對自家顧客進行調查,發現租用共享汽車的很大一部分是日本工人,而且並沒有進行駕駛,經過實際走訪後發現,很多人都用來吃飯或是睡覺,一名受訪者指出,會租一輛車用來享用今天在便利商店買的午餐,因為找不到其他地方來吃午飯。

另外還有受訪者表示,平常拜訪客戶的空檔,能睡午覺的地方就是網咖,但現在透過汽車共享,只需要幾百日圓就能租車,花費與網咖幾乎相同,又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會被其他人的聲音打擾,可以獲得充分休息。

汽車共享公司仍希望消費者租車後是進行旅行,而非停在原地。

甚至現在智慧手機普及的情況下,還有一部分受訪者坦承,是租用汽車來為自己的手機、平板等配備進行充電,或是作為打電話的場所,同時還有汽車共享用戶是因為附近儲物櫃都滿了,因此將共享汽車用來存放行李與其他物品。

其實日本的汽車共享,每 30 分鐘約 400 日圓(約 115 元台幣),並且可以從日本全國超過 1 萬 2000 個專屬汽車共享停車位中進行租用,因此會出現上述這些情況並不意外,但共享業者 Orix 公關表示,希望駕駛在不開車的時候將引擎熄火,不建議客戶將共享車輛用作旅行之外用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