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Toyota 集團將推全新渦輪動力,取代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

2019/07/22 18: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 Spyder7

旗下擁有眾多車款的 Toyota,動力選擇也相當豐富,採用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並行的策略,日媒《Response》近日傳出最新消息,指原廠正在開發一具全新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在未來取代現行的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

全新 Toyota Alphard 同樣也會採用這具全新動力。圖為預想圖。

目前針對全新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相關規格,尚未有太多消息流出,不過日媒也爆料,未來包括新一代 Lexus IS、Toyota Alphard 等車都會採用這具全新動力,甚至 Camry、Avalon 等車款也會相繼搭載。

動力輸出方面,日媒預估會達到 320 匹最大馬力與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比起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300 匹最大馬力與 36.8 公斤米最大扭力數據來說,這具 2.4 升渦輪的性能更強,同時還有小排氣量的稅金優勢。

日媒指出,Toyota 正在開發全新 2.4 升渦輪引擎,新一代 Lexus IS 上就會出現。圖為預想圖。

至於採用時間點,預估最快會在新一代的 Lexus IS 上看到,且全新 IS 除了動力更新之外,也將延用旗下最新 TNGA 模組打造的 GA-L 後驅底盤,軸距可望增長來到 2,870mm 水準(現行款為 2,800mm),乘坐空間可望來得更好。

另外,也會全面搭載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括 DRCC 雷達定速、LDA 車道偏移警示、PCB 預警式防護系統等主動安全。眾多日媒不約而同猜測下一代 Lexus IS 大改款車型,最快明年就會現身,再戰豪華房車市場,不過目前國內外原廠均未有明確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