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下品牌成見,體會它的好!大改款 Volvo V60 試駕

入門款已標配恆溫空調、多媒體觸控螢幕、後座出風口設計等實用配備,不過比較可惜方向盤少了換檔撥片這項流行設計。

內裝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鋪陳,納入新生代 60 家族設計,用料、作工皆屬上乘水準,中央飾板採用漂流木材質,並輔以銀色飾條做點綴,營造北歐奢華的視覺質感,大致系統操作可經過中央多媒體螢幕處理,已取消傳統過多的按鍵配置。

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在半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成熟,在當日突然其來的大雨下,系統仍可正常做動,自行跟車加減速、方向盤轉向,是減輕駕駛疲勞的好幫手。

Volvo 車款向來以安全聞名,在保有出色的車身剛性下,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均沒少,能帶來 ACC 主動定速跟車、車道偏移轉向修正、包括可辨識路人、單車騎士與大型動物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與自動煞停機制,新一代 V60 則在對向來車閃避輔助暨主動煞車系統做強化,可大幅減輕意外發生乘客受傷機率。

引擎啟動按鈕、動力模式切換、電子手煞車均整合在中央鞍座處。

採用電子手煞車讓中央鞍座有更好的空間規劃,上方 Drive Mode 可切換一般、節能、Sport 等多種駕馭模式,頂規車款排檔頭還會換成水晶樣式,提供更高水準的視覺質感。

全車系採用真皮座椅附電動調整、恆溫空調,高規 T6 Inscription 則換成質感更好的 Nappa 座椅。

真皮座椅造型設計雖一般,但乘坐品質有高水準演出,泡棉柔軟、舒適,坐墊還特別加長、加厚,讓大腿有更好舒緩壓力之表現,另外全景天窗這項質感好配備則放在高規車型上。

V60 後座空間表現相當寬敞,就算翹起二郎腿也不是問題,不過中央隆起偏高,是小遺憾之處。

受惠於軸距拉長,新一代 V60 空間有感提升,雖然車身高度略微縮減,但以當日筆者 170cm 男性乘坐,頭部空間並不壓迫,而膝部空間表現相當好,還有 2 個拳頭寬距離,後座出風口設計在車身 B 柱兩側,帶來滿意的冷房效果。

行李廂空間無太多可挑剔之處,一般狀態擁有 529L 空間表現,後座傾倒後可達到 1,441L,還附有實用的電動尾門好配備。

後廂空間亦是相當出色,全車系具備電動尾門附腳踢式感應開啟,地形平坦、兩側也特別拓寬,相當符合旅行車重視的空間發展。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