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切國道路肩!下一秒 5 車追撞 外籍男「防禦駕駛」畫面曝光

2019/07/26 19:26 文/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台南安定路段昨天上午發生 5 部大小車輛連環追撞的交通意外,而事故之前,1 部外籍人士駕駛的轎車,察覺後方大貨車快速緊追,且未保持安全距離,他見前方回堵時,立刻切到路肩,沒多久,貨車隨即追撞前方車輛,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令人直呼「驚險一瞬間」;肇責正由國道警方調查中,也呼籲民眾要有「防禦駕駛」的觀念。

這起交通意外發生在國道 1 號北向 312.4 公里,靠近安定交流道出口前,當時是上午 7 點 50 分,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初步調查,由於前方開始回堵,柯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未保持安全距離,從後追撞周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

大貨車疑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自小客車。(記者吳俊鋒翻攝)

自小客車再往前推撞 2 部自小客貨車,肇事後,後方蔡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因剎車不及,又追撞大貨車,造成 5 部車輛連環撞。

所幸這起連環撞,僅周女送醫,雖然她的轎車首當其衝,嚴重毀損,但無明顯外傷,診斷有輕微腦震盪,意識清楚,所有駕駛都未酒後開車;現場有大貨車的剎車痕,疑因未保持安全距離,遇到回堵,「剎不住」所致。

國道警方處理事故時,取得 1 部轎車的行車紀錄器,為 1 名男性外籍人士所駕駛,當時他發現大貨車高速緊追在後方,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密切注意,直到看見前方出現回堵,苗頭不對,立刻將車子往右切至路肩閃避。 

沒想到下一秒大貨車立刻追撞車道上的前方車輛,引發連環車禍,防禦駕駛的觀念,讓他躲過這場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不只在東南亞賣,三菱 Xpander 下一站將推向 8 個國家 

來台日本人分享台灣交通心得,最怕走斑馬線被撞

Toyota 推 Prius PHEV 小改款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