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代小型主管房車油電運動版 Lexus IS 300h F SPORT試駕

2013/08/11 18:04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潘少棠

今年初北美車展才正式亮相的全新 Lexus IS 系列小型主管房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很快就將其導入國內,並開出了相當有競爭力的售價。

IS 首次推出油電款 搭配跑車化外觀

這次 Lexus 不但推出了嶄新的 IS 300h 油電車款,還提供 F SPORT 跑車化版本,本文試駕的主角就是 IS 300h F SPORT 的 Navi 版。擁有 4 米 66 的車長及 2 米 8 的軸距,車格身碼要比前兩代 IS 車系有所成長,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加上 F SPORT 的霸氣空力造型,光看外表就被其濃烈的殺氣所震懾。

這輛Lexus IS 300h F SPORT試駕車為F SPORT車型專屬的LFA白車色,車頭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結合F SPORT誇飾的前氣壩設計,搭配擁有箭型LED晝行燈的鷹眼式立體頭燈,看起來極為動感霸氣。

從這個角度看去,IS 300h F SPORT的身形線條十分帥氣流線,造型鋒利的L型LED尾燈組更增添視覺上的殺氣跑格,唯獨油電車採隱藏式設計的排氣尾管稍嫌低調內斂。

F SPORT車型標配的18吋燻黑鋁圈,造型承襲自LFA限量超跑的Y型樣式鋁圈。

其引擎蓋下的 Lexus Hybrid Drive 系統,採用一具 2.5 升直 4 Atkinson 循環引擎,結合兩具 MG 永磁電動馬達,可產生 223 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擁有 0 ~ 100 公里/時 8.5 秒的起步加速性能, 200 公里/時的安全極速,以及每公升可跑 20.5 公里的能源局歐規油耗,整體動力效能相當優異。

引擎蓋下的Lexus Hybrid Drive系統,結合一具可輸出181匹最大馬力的2.5升Atkinson循環直4引擎,以及兩具MG永磁電動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223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0.5公里之多,無庸置疑會是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