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耗更精進,Honda 於日本市場推出 Grace Hybrid

2014/12/02 20:51 文/記者張慶輝    圖片來源/Honda提供

看到 Grace 這個名字,國內的車迷朋友或許會有點陌生,但在看到實車之後,馬上就會想起國內的 City。沒錯,Grace 是 City 的日本國內版本,原本就已經擁有不錯的油耗,現在 Honda 為其加上混合動力系統,讓 Grace 的油耗在中小型房車中更加具有競爭力。

Grace即為City的日本國內版,原本就已經擁有不錯的油耗表現,加上Hybrid之後更為精進。

Grace Hybrid 的整體外型並無太大變動,車頭一樣使用了 Solid Wing 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車側動感的鈑件線條也未做更動,僅在葉子板上有「Hybrid」字樣可辨識出其身分,在內裝部分,除了排檔造型略有不同,儀錶板增加彩色液晶螢幕,新增了Push Start控鍵,其他格局也大致維持原先的樣子。

車內整體格局並未有太大變動,一樣維持原先寬敞的設定。

儀表板左右兩側改為彩色的液晶螢幕,可以顯示完整的資訊、及Hybrid系統的狀態。

重頭戲則是在動力部分,Grace Hybrid 採用了名為 Sport Hybrid i-DCD 的單馬達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由一具 1.5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上整合了電動馬達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再加上智慧型電源管理模組和鋰離子電池所構成,引擎的部份能輸出 110 匹的最大馬力、及 13.6 公斤米的扭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29.5 匹的馬力和 16.3 公斤米的扭力,在這樣的組合下,油耗表現來到了 34.4 公里/升,即使是 4 輪驅動的版本,也有 29.4 公里/升的表現。

在油耗精進之後,Honda 為 Grace 開出了 195 萬日圓起(約合新台幣 51.5 萬元)的建議售價,若是台灣本田將其導入國內市場,依其原本就有的空間優勢、以及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應該能夠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