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返台灣?法國雷諾汽車積極在台申請專利

2019/07/31 19:10 文/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

智慧局長洪淑敏說明今年上半年智財趨勢。(記者林菁樺攝)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31 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智財趨勢,本國法人發明專利申請王仍由台積電摘冠、外國法人則由阿里巴巴穩坐第一,而減幅較大包括鴻海與高通,各衰退 25%、54%。

智慧局說明,鴻海專利申請早年以量取勝,近年改為施行「重質不重量」的智財政策,今年上半年在本國法人專利申請榜上,申請件數為 104 件,下滑至第 6 名,智慧局長洪淑敏表示,鴻海不只在台灣申請量下降,在美、中、歐、日、韓等五大局的申請趨勢也同樣呈現下滑。

高通則受基期影響,去年上半年達 567 件、今年降到 267 件,導致減幅達 54%,而高通去年全年的申請量破千件,推測其 5G 技術布局在去年達高峰。

上半年外國法人發明專利申請以阿里巴巴的 408 件最多、成長 92%。洪淑敏表示,隨著電商新型態持續演進,阿里巴巴近年在台布局相當積極,且台灣的網路普及、手機持有率都超過 7 成,是相當適合電商的發展環境。

此外,外國人設計專利成長高達 30%,主要是法國雷諾汽車申請 102 件,洪淑敏分析,台灣汽車零組件製造強,外銷副牌居多,雷諾特地在台申請設計專利,可能要限制台廠外銷,另一原因則可能為重返台灣市場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