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澳洲 Toyota Hilux 柴油引擎瑕疵,和泰汽車正式回應台灣狀況!

2019/08/07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就在台灣 Toyota Hilux 剛上市同時,澳洲 Toyota 的 Hilux 出現柴油引擎設計瑕疵的問題,也讓台灣剛訂車或是準備訂車的消費者有所疑慮。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天火速發出通知,回應此一狀況。

Toyota Hilux 剛在台灣上市,澳洲當地就發生柴油引擎瑕疵問題。不過台灣與澳洲的規格不同,因此並無此問題。

和泰表示,根據與日本原廠確認的結果,表示台灣的 Hilux 是從泰國廠組裝進口後引進,與澳洲的 Hilux 柴油引擎的電腦功能及規格都不同,並無此問題發生。

和泰進一步說明,日本原廠表示,澳洲方面會發生此原因,是因為引擎控制電腦的碳微粒再生控制邏輯不適當,可能導致觸媒加熱性能下降,噴入之燃油無法完全燃燒冒出白煙,而造成儀表警示燈亮起。目前已有改善作法並通知車主回廠進行引擎控制 ECU 程式更新。

Hilux 採用 2.8 升柴油引擎,與 Granvia 相同,優勢都在於低轉速時的強大扭力表現。

此狀況目前只發生在澳洲的 Hilux,根據資料指出,澳洲當地約有 25 萬輛受影響。不過目前亞洲,包括泰國、日本以及台灣所販售的 Hilux 柴油引擎車款,均無此狀況。

來自和泰汽車最新資料顯示,Hilux 在台灣上市後不到一週,目前接單量已超過 300 張,今年配額則為 500 輛,採單一車型販售,售價為 136 萬元。明年年銷量將可達 1000 輛,將會對台灣皮卡車市場的排行造成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監理所資料先曝光!三陽 3 款 125 機車將搭 ABS 煞車

Toyota 副社長透露新車型消息

Mazda 3 大改款台灣開始交車,銷售數字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