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豪華旗艦排氣量縮減 BMW ActiveHybrid 7 L 小改款

2013/08/12 16:03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BMW 7 系列豪華房車於去年推出小改款新車(原廠代號 F02 ),除了外型、配備和汽柴油動力的進化外,油電混合動力的 ActiveHybrid 7 有著更大幅的變化,改以自家油電小老弟 ActiveHybrid 3 和 ActiveHybrid 5 上的 3.0 直 6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油電系統,來取代小改款前的 4.4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油電系統,以達成更實質的節能減碳效果。

小改款後的BMW ActiveHybrid 7 L和一般740Li沒有很顯著的差別,除了車型字樣外,外觀上幾乎教人無從分辨。

雖為訴求節能的油電車,但排氣管仍採左右雙邊出設計,乍看之下簡直跟740Li如出一轍,甚至連18吋的鋁圈款式也完全相同,只能從行李廂蓋右側及C柱上的ActiveHybrid 7字樣來加以區分。

小改款後的 ActiveHybrid 7 ,換上一具跟 740Li 相同的 2,979cc 直 6 TwinPower Turbo 引擎,藉由雙渦流歧管的單一渦輪增壓器,並輔以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技術與 HPI 缸內直噴,可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峰值扭力。此外,還搭配一具置於變速箱內的永磁電動馬達(剛好取代了自排變速箱內原先扭力轉換器的位置),油電最大總和馬力輸出達 354 匹馬力,最大總和扭力峰值也一舉提升至 51.0 公斤米,讓這輛 Hybrid 主管房車同時兼顧了動力性能與環保節能。

這具3.0升直6 TwinPower Turbo引擎採用結合雙渦流歧管的單一渦輪增壓器,搭配HPI缸內直噴與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可發揮320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最大輸出約合55匹馬力的永磁電動馬達,可產生354匹的最大總和馬力,以及51.0公斤米的最大總和扭力。

中控台上的10.25吋彩色螢幕能透過旅程電腦呈現即時的Hybrid動力輸出模式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