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鎖定奶爸載寶及貴婦代步?賓士 B200 大改款 MPV 試駕心得(內有影片)

2019/08/22 16:0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賓士 NGCC 小車當中,A-Class 是最常被注意,除了入手門檻最低,低扁的流線外型,受到年輕族群喜愛。但 B-Class 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存在。奶爸車、貴婦車等稱號,成了 B-Class 的代名詞。

大改款的 B-Class,6 月在台灣上市。

這裡看 Mercedes-Benz B200 相片集

這次推出的第三代大改款 B-Class,仍然繼續強調大空間賣點,在膝部及頭部空間表現上,在賓士 NGCC 小車上都名列前茅,而不走傳統賓士車著重的高級質感路線。台灣在今年 6 月發表,不過捨棄了柴油動力,清一色只有汽油動力,分別為 B180 及 B200。

大改款的 B-Class,仍走 MPV 車型,有別於 NGCC 小車其他車款的設計風格。 

這次我們拿到的,是售價 180 萬元的 B200,比起前一代的 186 萬元,反而還調降 6 萬元,當然配備也已有所差異,有新增的配備,也有遭捨棄的配備。

其實這次大改款,變動最少的大概就是車頭莫屬,仍是鍍鉻雙柵的水箱護罩,比照大改款的 A-Class 造型,主要的改變在於前保險桿的造型,頭燈則採扁平式設計,較為圓弧的設計,給人一種溫馨感,畢竟主打家庭,給奶爸駕駛或是貴婦開的車,似乎就是該這麼溫馨?

B200 車頭與 A-Class 相似,同樣是鍍鉻雙柵的水箱護罩。

面積縮小的尾燈,變得扁平,與頭燈相呼應。

尾燈設計與 A-Class 看齊,比起前一代的尾燈面積縮小,呼應扁平的頭燈。另外搭配雙排氣鍍鉻尾飾管,外觀採用的是 Progressive 套件。燈具部分,則是 LED 頭燈、LED 日行燈及 LED 低眩光尾燈。B200 配置 17 吋十輻式輪圈,配胎則是 205/55 R17 的普利司通 T005 輪胎。

後行李箱空間,則從後座未傾倒的 455 公升,到傾倒後的 1,540 公升不等,可以搭配後座的 40:20:40,調整適合的空間運用。即使只是後座未傾倒,455 公升都已經是中型房車的水準,這一直都是 B-Class 的強項。

455 公升的後行李廂,可搭配 40/20/40 的後座傾倒,提供彈性的空間運用。

↓↓B200 內裝表現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