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鎖定奶爸載寶及貴婦代步?賓士 B200 大改款 MPV 試駕心得(內有影片)

從前一代的 1.6 升渦輪,降級成 1.3 升渦輪,並未搭載 C-Class 以上才有的 48V 輕油電系統,但動力反而上升,B200 最大馬力來到 163hp,最大扭力 250Nm,仍採 7 速自手排,8.2 秒完成 0-100km/l 加速,極速為時速 223 公里。可搭配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提供適合的動力輸出及懸吊設定。

採 1.3 升渦輪引擎,無 C-Class 以上才有的 48V 輕油電系統。

畢竟是一輛車高 1,562mm 的中小型 MPV,加上又是奶爸車、貴婦車的特性,想要看到 B-Class 在山路狂飆的機率實在很低,但借助這顆渦輪引擎以及 Dynamic Select 的幫忙,起步一拜,或者是再超車,對於 B200 而言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儘管車身略高,不過在中高速切換車道時的穩定性相當扎實,倒是懸吊部分,儘管已是原廠所宣稱的舒適型懸吊,其實經過路況較差的道路時,乘坐上的回饋感仍然偏硬,實際在後座的乘客感受會更為明顯,舒適度仍有成長空間。

透過這顆渦輪引擎的幫助,B200 的加速表現相當稱職,扭力不到 2000 轉就能完全輸出。 

以一輛 MPV 等級車款來看,B200 的動力算是堪用,油耗也不差。

在車室靜肅性上,B200 的噪音,底盤多過於輪胎滾動,不過當油門踩踏更重,拉轉速時,引擎室的噪音,迅速就成為最吵雜的來源,畢竟是 1.3 升引擎,運轉聲的精緻度明顯有更多進步空間,動力畢竟一直都不是 B-Class 的強項。 

在駕駛輔助系統上,B200 有主動防撞輔助及移動行人偵測、停車輔助、起步限速輔助、盲點輔助。至於能自訂車速及車距的智能駕駛輔助,或是主動車道維持輔助、360 度環景攝影等,這些全都是選配,如果想擁有比較完善的配備,加入選配後,有極高的可能突破 200 萬元大關,已經可以買入門 C-Class。要選擇一台配備齊全的 MPV 車型,還是選擇一台質感好的房車車型,對於購車者而言,需要好好思考。

若想要更好的配備,經過選配後 B200 可能就會突破 200 萬元大關。

↓↓這裡看 B200 規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