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倫長軸豪華房車Downsizing Jaguar XJ L 3.0 V6 S/C

2013/08/12 16:2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 Jaguar 原廠推出了全新的 3.0 V6 機械增壓引擎,用來汰換原有的 5.0 V8 自然進氣引擎,以呼應當前節能減碳的汽車動力趨勢。而本文的主角 XJ L 3.0 V6 S/C 長軸豪華房車,正是 2013 年式更新動力的新車。

其引擎蓋下搭載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峰值扭力,與其匹配的是換檔效率大幅精進的 Jaguar Sequential 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結合 Jaguar Intelligent Stop / Start 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展現不俗的動力效能。其動力輸出曲線不屬於狂暴躁進的類型,油門反應頗為線性,加速力道綿密而流暢,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 0 ~ 100 公里/時加速只需 5.9 秒,極速則被限定在 250 公里/時,以一輛車長突破 5 米 2 的長軸豪華房車算是相當不錯。

Jaguar XJ L長軸豪華房車這次以效能優異、低碳排量的3.0 V6機械增壓動力來替換原先的5.0 V8自然進氣動力,連帶也減輕了台灣消費者的稅賦負擔。

Jaguar XJ豪華房車前衛流線的外觀幾乎無任何改變,僅將行李廂蓋右側的引擎排氣量標示改為3.0。

這具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擁有340匹最大馬力,從3,500轉即可產生45.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結合新換上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Jaguar 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平均每公里224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5.0 V8自然進氣車型降低了45公克。

本車的底盤回饋沉穩柔韌,動態表現相當均衡,其0~100公里\時5.9秒的加速性能,並沒有比原先5.0 V8自然進氣車型(5.7秒)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