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發表更強的安全氣囊,明年就會開始量產!(內有影片)

2019/08/25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現在許多車廠都積極開發主動安全系統,並陸續普及很多實用功能,但作為被動安全的安全氣囊仍占據重要位置,是發生重大事故時,駕駛與乘客生命的最後防線,而 Honda 近日更發表一項改良安全氣囊的技術。

Honda 開發最新安全氣囊,能讓前排乘客遭受撞擊時,頭部損傷降低。

安全氣囊自 20 世紀 70 年代以來,已經拯救數萬條性命,光是美國就有至少 5 萬人因為安全氣囊而活下來,但 Honda 認為,安全氣囊還有更多改進空間,並用以拯救更多生命,因此改良開發出新的前排乘客安全氣囊。

這套全新安全氣囊,造型上類似棒球手套,不像過去塊狀結構,而是中央內凹,可以避免遭受撞擊時,乘客頭部撞到安全氣囊從旁邊滑落,結果導致二次傷害,尤其是對小面積偏位撞擊的防護功能最為優異。

類似棒球手套的造型,能避免乘客撞上安全氣囊後,頭部向兩側滑落。

由 Honda R&D Americas 的工程師與安全氣囊製造商 Autoliv 合作,會打造全新安全氣囊是因為,根據美國政府統計,當遇到非正面撞擊時,乘客撞上傳統安全氣囊後,很容易滾落到旁邊,造成更多傷害,而有超過 56% 的事件都是非正面撞擊。

另外工程師經過測試後表示,這套全新安全氣囊能夠減少乘客頭部因為旋轉造成的 75% 傷害,不過目前尚未在真實道路上測試過,因為新的安全氣囊要到明年才會正式投入生產,並陸續美規車輛中安裝,同時也會賣給其他品牌使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