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公布 5 年後折舊率最高/最低各 10 款車!為何電動車貶值幅度驚人?

2019/08/26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iSeeCars

對於民眾來說,買車的其中一大考量就是往後的折舊,畢竟越低的折舊意味著能賣出更好的價錢,相反對於要買二手車的消費者來說,就會鎖定高折舊的車款,能以較低價格入手車況較佳的二手車。

電動車 5 年後的折舊相當高,原因主要是技術更新太快,二手車無法吸引消費者。

針對折舊表現,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近日公布 5 年折舊率最高與最低榜單,透過多達 430 萬輛二手車進行分析,從新車到 5 年轉售時,所剩餘的價值推導出折舊率,平均來說,新車 5 年後的折舊率為 50.5%。

折舊率最高榜單

另外從折舊最高的前 10 名來看,光前 3 名的折舊就高達 70%,而且前 5 名之中有 3 款都是電動車,針對這種情況,《iSeeCars》首席執行長 Phong Ly 認為,主要是電動車的技術突飛猛進,使得舊款的電動車吸引力大幅下降,另外缺少公共充電基礎建設等因素。

Mercedes-Benz 與 BMW 都有多款車上榜,其中兩者的旗艦房車折舊都相當高。

同時在折舊高的名單中還可以發現一個現象,便是德系豪華品牌的 Mercedes-Benz 及 BMW 合計就有 5 款車入榜,其中兩者的旗艦房車 S-Class 與 7-Series 都在前段班,Phong Ly 指出,這些豪華品牌房車,多半用作租賃,由於 3 年租賃需求的車過多,使得 5 年的車需求降低,折舊率也偏高。

至於折舊率低的榜單,幾乎都是吉普車與皮卡車,甚至前 2 名的折舊率還不到 3 成,主要是因為這兩種車款的耐用度相當高,而且在可靠性與實用性方面也都有保證,因此就算經過 5 年仍保有極高價值。

折舊率最低榜單

皮卡車在前十名就佔了 6 個席次,以車型來看,皮卡車的 5 年後折舊率也是最低的,只有 41.3%,除了耐用度問題之外,由於皮卡在美國太受歡迎,市場需求量大,導致皮卡車能持續保有很低的折舊率。

Subaru Impreza 是唯一在低折舊榜單中的轎車,主要是因為同級唯一標配四輪驅動的身分。

唯一非皮卡與吉普車的上榜車款,就是 Toyota 4Runner 與 Subaru Impreza,同時前者也是折舊率最低的 SUV 車款,強調越野性能,並具備相當優異的可靠性,而 Impreza 因為是同級唯一標配四輪驅動的車款,再加上安全性和耐用性,因此得以上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