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媒爆料 VW 有意買下 Tesla!為了得到電池與軟體技術

2019/08/26 16: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而去年就曾傳出 Volkswagen 可能與 Tesla 建立合作關係的風聲,近日德國《Manager Magazin》報導,Volkswagen 有意購買 Tesla 或是持有大量股份,藉此獲得後者的電動車技術。

德媒爆料,Volkswagen 有意收購 Tesla,或是持有大量股份。

根據德媒掌握到的消息指出,Volkswagen 德國首席執行官 Herbert Diess 對於購買 Tesla 相當有興趣,而且有足夠資金完成這項交易,瞄準的就是 Tesla 所持有的電池與軟體方面的優勢,初步估計要花費 300 億美元(約 9434 億元台幣)。

報導指出,Volkswagen 是看上 Tesla 的電池與軟體技術。

不過《Manager Magazin》也指出,除非 Volkswagen 對於 Tesla 的軟體工程師非常有信心,不然花費 300 億美元購買是一件相當冒險的行為,因此普遍認為,持有 Tesla 大量股份才是較為正確的作法。不過針對這項傳聞,Volkswagen 發言人表示毫無根據。

Volkswagen 已經推出首部量產電動車款 ID.3,並開放預購。

針對電動車,Volkswagen 已經與 Ford 達成結盟,將共同開發相關電能技術,同時 Volkswagen 本身也開始陸續展開攻勢,包括首部量產電動車款 ID.3,並且將持續擴大 ID 電動車家族,預計 2025 時將生產超過 20 款、每年銷售超過 100 萬輛純電車款。

另外 Volkswagen 集團準備斥資 2.5 億歐元,加強充電樁的基礎建設,預計 2025 年將在歐洲設置 36,000 座充電樁,其中 11,000 座會設置在 Volkswagen 工廠和 3,000 個經銷據點所在的主要城市。屆時將與 Tesla 一較高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