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與 Toyota 進一步強化合作,總投資金額超過千億日圓!

2019/08/29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全球各大車廠之間結盟已經相當平常,而日媒《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指出,Toyota 將與 Suzuki 深化合作關係,以交叉持股的方式,共同研發自動駕駛科技。

Toyota 與 Suzuki 將透過交叉持股的方式,進一步深化合作。

為了進一步加深雙方合作,Toyota 將投資約 960 億日圓(約新台幣 288 億元),取得 Suzuki 約 5% 股權;Suzuki 則向 Toyota 投資約 48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44 億元),針對各自擅長的領域進行互補。

雙方最新協議中,Toyota 將向 Suzuki 分享電氣化驅動系統及自動駕駛科技的開發成果,Suzuki 將提供 Toyota 打造小型車的豐富知識經驗,互相供應技術與產品,同時在印度具備銷售優勢的 Suzuki,也會分享當地市場。

Toyota 將提供電氣化驅動系統及自動駕駛科技的開發成果。

之所以日系車廠紛紛合作,日媒分析是因為隨著半導體性能和通訊技術飛速提升,自動駕駛、電動車等科技讓 IT 科技大廠崛起,進一步在自駕車與電動車領域研發突飛猛進,威脅到傳統車廠的生存。

同時隨著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加上新科技的應用多元化,導致涉及層面廣泛,投資開發的金額已經達到單一車廠很難應付的龐大支出,導致傳統車廠紛紛展開合作,進而促使這次 Toyota 與 Suzuki 的深化結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