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車真的要變「國慘車」了?上半年銷量連四年衰退!

2019/09/08 12: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 8 月銷售報告中,國產車賣輸進口車,而根據經濟部主計總處工業生產統計,今年上半年國產車總生產數為 12.1 萬輛,其中外銷 1.1 萬輛,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 14.4% 及 25.3%,整體市佔率也已經快被進口車追過,真的快變國「慘」車。

今年上半年國產車的市佔率僅剩 51.9%,快被進口車超越。

據統計,今年 1~6 月國內生產汽車為 12.1 萬輛,比去年下降 14.4%,這是國產車連續四年面臨衰退,究其原因,車商指出國產車規模小,關鍵汽車零組件都仰賴進口,像是引擎進口關稅就高達 17.5%,相當於整車進口的關稅,生產成本相當高。

另外國產車新車上市前還得花長時間和成本進行安全測試、驗證,跑 16 萬公里進行耐久測試,即使 24 小時不熄火狂跑,1 款新車至少要花上兩年才能上市,但進口車卻只要書面審查即可。

進口車今年上半年已經賣出 9.6 萬輛。

相比國產車連年衰退,進口車則逐年攀升,去年增至 20.7 萬輛,年成長率高達 11.5%,進口車市占率也由 22.9% 升至 46.5%,而今年上半年,進口車已經賣出 9.6 萬輛,雖說比去年同期減少 6.5%,但市佔率飆升到 48.1%,即將超越國產車。

至於進口車的來源國家,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的資料,以日本為最大宗,多達 48.2% 進口車都來自這個國家,另外德國也有 20% 的佔比,其他各國進口比例都較少,排在第三的是美國 7.4%,可見台灣基本上都是日系與德系車款居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X-Trail 與 Outlander 可能樣貌出爐!

Toyota 旗下最長青 MPV 下個月停產

Mazda 首款電動車動力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