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 SUV 狠狠佔地盤?2019 年這 10 款車將邁入停產

2019/09/09 13: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 2019 年越來越接近年底,有多款車型即將邁入停產,其中不乏一些經典車款,對此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elley Blue Book》(簡稱 KBB)整理出 10 款明年開始買不到的車。

1.Ford Fiesta

Ford Fiesta

作為 Ford 相當熱銷的入門小車,但由於北美 Ford 的市場策略全面導向 SUV 與皮卡,因此一般轎車陸續退出北美市場,Fiesta 將在今年於北美停產,但在歐洲、亞洲市場仍會繼續販售。

2.Volkswagen Beetle

Volkswagen Beetle

經典的金龜車邁入歷史,日前最後一輛車已經在工廠正式下線,結束長達 81 年的傳奇,主要是因為銷售表現下滑,再加上品牌經歷柴油排汙造假事件,需支付天價賠償,使得原廠決定停止 Beetle 生產。

3.Volkswagen Golf SportWagen(台灣稱 Golf Variant)

Volkswagen Golf SportWagen

以 Golf 為基礎拉長軸距的旅行車,將在北美與歐洲市場停產,,原因是北美消費者喜愛 SUV 與 Crossover 跨界車多過傳統旅行車,甚至原廠還打算推出全新車款來取代 Golf Sportsvan 的位置。

4.Ford Taurus

Ford Taurus

早期在台灣又稱金牛貂,同樣是因為品牌策略調整的緣故,結束 34 年的漫長歷史,面對如今休旅車熱潮,連皮卡車也有逐漸升溫的趨勢,間接加速傳統房車的末路,原本的產線也用來擴大 SUV 生產。

5.Cadillac CTS

Cadillac CTS

先前 Cadillac 高層 Johan de Nysschen 宣布,考慮到重新平衡公司的轎車組合,ATS 車型並不會擁有換代車型。主要是因為銷量逐年下滑,未來也將被 SUV 車型取代。

6.Chevrolet Volt

Chevrolet Volt

雖然在台灣並沒有太大知名度,但 Volt 在北美可是相當重量級的車款,在 2008 年推出後,幾乎挽救 GM 集團瀕臨破產的局面,以純電動力為主、汽油動力為輔,擁有相當優異的油耗,可惜因為成本與計劃考量,被迫停產。

7.Cadillac ATS Coupe

Cadillac ATS Coupe

隸屬於品牌最小的 ATS 車系,曾經擁有輝煌的銷售成績,可惜近年同樣遭到 SUV 與皮卡擠壓市場空間,讓原廠停止更新換代的計畫。

8.Lincoln MKT

Lincoln MKT

這是名單中少見的 SUV 車款,至於停產原因是隨著 Lincoln Aviator 推出,這款產品老舊的三排豪華 SUV 將被取代。

9.Buick Cascada

Buick Cascada

屬於較為小眾的敞篷車型,其實在北美市場的銷量始終平平,但因為被 PSA 集團收購後,原本是在通用集團旗下波蘭工廠生產的車款,未來面臨無產線的情況,因此將在今年底停產。

10.Chevrolet Cruze

Chevrolet Cruze

在北美相當受歡迎的入門轎車,而且推出 2019 年式小改款後也有不錯銷售表現,但礙於品牌策略調整,以及 SUV 與皮卡熱銷的影響,最終也和 Volt 一起走向停產命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X-Trail 與 Outlander 可能樣貌出爐!

Toyota 旗下最長青 MPV 下個月停產

Mazda 首款電動車動力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