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區間測速防超跑飆車 北市自強隧道反龜速堵車

2019/09/09 16:25 文/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北市自強隧道超跑死亡車禍,促使台北市政府 9 月 1 日實施「區間測速」限速 40 公里,超過速限 20 公里、即時速 61 公里才開單;未料,反造成上下班尖峰時間龜速堵車。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指,很多人怕吃罰單,看到限速 40 公里,駕駛更不敢超過 40 公里,結果原本很糟的交通更雪上加霜,每天民眾堵得一蹋糊塗,希望限速提高為 50 公里。

北市至善路二段往自強隧道方向堵車。(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回應,限速很難去調整,因自強隧道出口轉彎半徑比較小,新工處執掌的道路車行速率公式計算,該處限速要符合 40 公里,相對使得車行通過速率會比較慢;反之轉彎半徑很大的話,車輛就較容易順順出去。他說,區間測速是比照新北市萬里隧道經驗,超過 61 公里才取締。

劉嘉佑表示,考量至善路右轉車流多,有常態性壅塞回堵情形,已請警方加強疏導,且將持續觀察速限情形。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王均則回應,至善路車流量比較大的部分,將會增派警力加強疏導。

陳建銘說,自強隧道是士林、北投、內湖區往來的重要道路,也是上班族往內科園區必經之路,尖峰時間經常塞車,自實施區間測速 40 公里後,更是雪上加霜,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間。

他說,警察局還派員在隧道口宣導區間測速為 40 公里,卻透過媒說實際是限速 60 公里,到底是限速多少?讓民眾無所適從,若超過 61 公里才執法,速限應該是 50 公里才合理,不會有任何影響;況且雪山隧道從開通後限速 70 公里放寬至 90 公里,當時也是因隧道限速過低導致回堵嚴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非官方 Honda 論壇爆料 CR-V 改款重點

納智捷 URX 測試車現身法國街頭

Subaru Forester 美規 2020 年式新增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