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revia 確定 10 月停產,還有哪些同級 MPV 車款可選擇?

2019/09/11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Toyota 旗下的經典 MPV 車款 Estima/Previa,日本已確定 10 月停產,台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表示,10 月確定停產,台灣未來也不再販售 Previa,雖然 Toyota 經銷商仍有 Previa 庫存,不過這款經典 MPV 停產之後,台灣消費者還有哪些同級 MPV 可選呢?

Toyota Previa 確定將在 10 月停產。

Previa 在 2001 年引進台灣,2006 年時推出現行款,由於相當早引進到台灣,因此可說是最為人熟知的 MPV 車款,有著如同日本子彈列車一樣的車頭設計,最為人津津樂道,賣了 13 年即將畫下句點,Previa 在台灣有 2.4 升及 3.5 升兩種動力,售價從 147 至 208 萬不等,若是不買 Previa,還有哪些車可選擇。

2.4 升的選擇

Honda Odyssey

與 Previa 2.4 最接近的對手,絕對是 Odyssey,2015 年 6 月在台灣上市後,每個月的銷量平均都有 2、300 輛的穩定表現。目前共有 3 個車型,分別為 Elite、Apex 8 人座及 Apex 7 人座,皆採用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75ps/23kg-m 最大動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擁有側滑門設計,不過只有 Apex 8 人座及 Apex 7 人座這兩車型,才具備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在即將推出新年式同時,有消息傳出 2020 年式 Odyssey 會調漲 1 萬元,不過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正式宣布。

【延伸閱讀】Honda Odyssey 新年式有新車色

Honda Odyssey 在台灣上市 4 年多,銷售平穩。

歐系車的選擇

Volkswagen Sharan

2014 年在台灣上市的 Sharan,相較於小老弟 Touran 的注目度,Sharan 獲得的關愛少很多,相較於日系 MPV 多為自然進氣引擎設定,Sharan 有 1.4 升渦輪引擎的 280TSI 車型,以及 2.0 升柴油動力的 330 TDI 兩個車型,均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也是這次唯一擁有汽柴油雙動力選擇的車款。 

在安全配備上,都搭載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 AEB 自動緊急煞車,280 TSI 以上中高階車型,則增加車側盲點警示、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

【延伸閱讀】Volkswagen Sharan 280 TSI 油耗數據資訊

Volkswagen Sharan 是這級距中,唯一的歐系 MPV。

↓↓還有哪些替代車款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