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向法院聲請重整

2014/12/09 15:24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陷入嚴重的財務危機,已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目前荷蘭法院指派了一名官員,將協助 Spyker 推動重整計畫。

Spyker 在 2009 年從通用汽車手中買下 Saab,原本是車界的美事一樁,然而 Saab 的重建計畫最終以失敗收場,而且還拖累了 Spyker 的營運。創辦人 Victor Muller 也承認,組成 F1 車隊、及收購 Saab 等計畫,讓 Spyker 陷入嚴重的財務麻煩。

Victor Muller 仍希望能重新將 Spyker 打造成一個更強壯、更創新的品牌,未來的重整計畫包含推出 B6 Venator 入門款豪華跑車,以及收購一家美國電動飛機公司。

今年初,Spyker 指控通用汽車破壞其出售 Saab 給中國買家的計劃,索賠 30 億美元,但最後遭到美國法院駁回,隨後 Spyker 就將 Saab 出售瑞典車廠 NEVS,當然 NEVS 接手 Saab 後,也走得不太順遂。11 月時,Spyker 因為積欠高達 12.5 萬歐元的租金,遭荷蘭法院命令撤出現有的工廠,無疑是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