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速罰單 14 個月後才寄到 法官判應撤銷

2019/09/30 12:35 文/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

超速罰單寄太慢,被法官判應撤銷。(示意圖)

徐男開車到台中,行駛中彰快速道路限速 80 公里,他開 93 公里被拍照開罰,他竟在 14 個月後才收到裁罰通知單,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市裁決所辯稱已公示送達完成,法官打臉指出,裁決所在前年 11 月 22 日才完成法定公示送達,也已逾法令強制規定 3 個月期限必須送達裁罰通知單給當事人,該罰單 4500 元應撤銷。 

台中地院行政法庭指出,台北市徐男 2017 年 8 月 10 日開車到台中市,行駛在中彰快速道路上,速限 80 公里他開 93 公里,被照相開罰 3000 元(逾期未繳累計至 4500 元),但是徐男竟在 2018 年 10 月 9 日才收到裁決通知書,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批評並驚訝行政怠惰至此。

法官調查發現,台北裁決所第一次投遞裁決通知書到徐男原戶籍地,無人領取退回,第二次投遞車籍地址,也是查無此人退回,同年 11 月 2 日辦理公示送達,如逾 20 日未領取視同送達,但法官發現 11 月 2 日辦理送達,11 月 22 日才完成送達。 

法官認為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行為成立之日起 3 個月內,裁決通知書必須作成並送達當事人,如逾 3 個月即不得再行舉發。

法官說交通違規行為成立,7 日內要完成確認,3 個月內要將舉發、裁決通知書寄送給當事人完成,逾期就不必再罰,徐男罰單應該撤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總代理宣布 BMW X1 小改款台灣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