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線加速飆出時速 400 後再急煞,油電超跑創世界紀錄!(內有影片)

2019/09/30 14:1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Koenigsegg

超跑要能開得快,還要能煞得住。各家超跑車廠都會強調自己的極速有多快,但到達極速後的煞停表現呢?瑞典超跑車廠 Koenigsegg,使用旗下的油電超跑,從 0 加速到時速 400 公里再煞車到 0,打破自己先前保持的世界紀錄。

Koenigsegg 的 Regera,成功打破 0-400-0km/h 最速紀錄。

這是所謂「0-400-0km/h」,從時速 0 加速到 400 公里後,在煞車到時速 0 公里,除了要能衝上極速 400 公里,還要有強悍的煞車制動能力,才能達成紀錄,Koenigsegg 的 Regera,以 31.49 秒的時間達成紀錄,打破 2 年前 Koenigsegg 另一款 Agera RS 的 33.29 秒紀錄。

Koenigsegg 使用瑞典森林裡的軍用飛機場,這條跑道全長 2000 公尺。Koenigsegg 的 Regera 擁有 5.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三組電動馬達,以及 600V 電池,綜效馬力高達 1800 匹,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要 2.8 秒,相當驚人。

Regera 打破紀錄之前,最速紀錄也是 Koenigsegg 自家另一款 Agera RS 超跑。

除了要有強悍的動力,Regera 也必須擁有懸吊、空氣力學、以及制動卡鉗等協助,才能達成這次的紀錄。僅花費 22.87 秒就衝上時速 400 公里的關卡,接著再以 8.62 秒的時間,從時速 400 公里煞車到 0 公里。 

這款 Regera 已屬於認證量產車,座椅及配件等都完整無缺,只是為了這次的測試,加入了防滾架及四點式安全帶,以保護駕駛安全。 

Koenigsegg Regera 0-400-0km/h 測試全紀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 麋鹿測試外媒給負評,Toyota 官方嚴正反駁

三菱熱賣戰略車 Xpander 明年進軍另一亞洲國家

納智捷 URX 首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