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假日北返車潮湧現 高公局公布下午 6 大地雷路段

2019/10/13 14:15 文/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慶連續假期收假日,上午國道部分路段已湧現北返車潮。(資料照)

今天是國慶連續假期收假日,上午國道部分路段已湧現北返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凌晨零時到清晨 5 點的交通量達 7.2 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兩倍,預估今天下午北返車潮將集中在國 1 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 3 北向霧峰系統至霧峰、關西至大溪;國 5 北向頭城至坪林;國 6 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據高公局統計,昨天全日交通量為 119.5 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 (87 百萬車公里)的 1.4 倍;今天 0 點到 5 點交通量為 7.2 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3.6 百萬車公里)的 2 倍;截至上午 11 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 28.6 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 103 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表示,今天上午國道整體路網,除國 5 北向頭城至坪林於上午 9 時後湧現車潮,加上 10 點 07 分在雪山隧道內發生故障車占用一車道,影響國 5 整體車流紓解,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預計下午將會出現北返車流,壅塞路段預估為國 1 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 3 北向霧峰系統至霧峰、關西至大溪;國 5 北向頭城至坪林;國 6 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高公局提醒,國 5 在今天下午 2 點到晚間 9 點實施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建議用路人透過本局 1968App 查詢國道即時路況並改走台 9 線至坪林再上國 5,並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

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已規劃 4 條長途及 7 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9 替代國 5、台 63 替代國 6、台 61 替代國 1、國 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的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