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銷量創新高!再一步突破整年 10 萬輛門檻

2019/10/16 13: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近 3、4 年銷售量快速成長,今年即將迎來全年超過 10 萬輛銷售的門檻,到年底甚至有望上看 15 萬輛。

今年截至 10 月 15 日止,台灣電動機車銷售量已來到 98175 輛,史上最高,而且還在持續上升中。(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動機車產業網)

來自經濟部工業局的《電動機車產業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 10 月 15 日止,台灣電動機車銷售量已來到 98,175 輛,未來幾天內就可望突破 10 萬輛大關,顯示市場早已擺脫初期的草創階段。

台灣電動機車從 2009 年開始有統計數據,當年僅 27 輛,在 2014 年以前,整年最高為 2012 年的 7,800 輛,隨後就逐年下滑。Gogoro 在 2015 年 6 月正式進軍台灣市場,推出 Gogoro 1,當年台灣電動機車便繳出近 1 萬輛的成績,創下歷年新高紀錄,2017 年推出 Gogoro 2,去年(2018)來到 78,676 輛高峰。

Gogoro 推出首款綠牌電動機車 Gogoro Viva。

宏佳騰推出的智慧電車 Ai-1,也與亞太電信合作推出新色限定版。

今年除了 Gogoro 推出 Gogoro 3、Gogoro S2 ABS 及首款綠牌車 Gogoro Viva,另外 Gogoro 陣營的山葉、宏佳騰也陸續推出新車,以及中華 emoving 與光陽 Ionex 帶動下,加上明年電動機車補助將逐年減少的情況下,使得今年只用 8 個月時間,銷售快速超車去年紀錄。

今年截至 10 月 15 日止,睿能 Gogoro 取得市場 95% 的市佔率,其次為光陽、中華及山葉。

10 月前 10 天銷售數字,Gogoro 更以 18.1% 超車山葉的 18%,暫時躍居台灣機車銷售排行第三名,雖然 10 月銷售尚未結束,但已造成市場震撼。在今年剩下 2 個半月的情況下,業者也會加碼衝刺銷量,像是 Gogoro 與超商 7-11 合作,宏佳騰則是與亞太電信合作,推出限定新色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Tiida 四門版大改款將配備渦輪引擎

外媒試駕二代 Kicks

3 張間諜照看 Toyota Yaris 大改款外觀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