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了後驅,依然嗆辣!新一代 BMW M135i xDrive 試駕報告!

氾濫家族化設計少了些新鮮感,但 1 Series 在一些細節處做補強,擁有照射迎賓燈與光影飾版增加一些變化性。

採用同於新 3 Seires、X5、X7 世代的家族化座艙,雖然視覺外觀少了些新鮮感,但整體實用、科技感仍在水準之上,在新 1 Seires 身上,駕駛車門擁有與 X1 相仿的迎賓照射燈,同時並在車內中控台增添光影飾板設計,依車型、等級不同,顏色還會有所區別。

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主動防撞輔助附行人偵測、車側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自動停車輔助等功能,不過實用的 ACC 智慧定速是必須加價選配,Keyless 免鑰匙需從 118i 豪華運動款開始才能擁有。

可惜趨勢的完整主被動駕駛輔助科技,未在新 1 Series 全數標配。

在 M135i xDrive 車型上,內裝同樣擁有專屬特殊設計,搭載 M Sport 方向盤,握感、視覺感受相當出色,左右按鍵可針對車內系統進行操作、調整,不過左側未有品牌主打的 ACC 操作按鍵,依照經銷商消息提供,會在 11 月開始提供全車系選配,價格為 2.9 萬元左右。

下方的光影銀飾板,會隨著夜晚、大燈開啟時做顏色變化。

M135i xDrive 搭載 10.25 吋數位儀錶+多媒體 iDrive 觸控螢幕,入門款則為 5.1 吋儀錶+8.8 吋中控螢幕,並都具備實用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若用不慣車機導航,也可以利用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使用 Google Map 地圖圖資。

全車系具備雙前座電動調整。

獨有 Dakota 皮革包覆跑車化座椅,能再選配 Alcantara 麂皮材質,是內裝精隨之一,相當符合性能鋼砲車身分,造型出色,且包覆性也足夠,激烈操駕之餘也不會讓駕駛左搖右晃。

M135i xDrive 頂篷也特別換上帥氣的黑色樣式。

M135i xDrive 擁有更多舒適專屬配備,搭載大面積電動全景天窗,開口面積讓後座乘客也能享受到美景福利,同時 Harman Kardon 音響、無線手機充電面板。

不過還是存有不少小缺點,像是中央隆起物過高不利於第 5 人乘客乘坐,椅背略顯挺直、坐墊面積不夠讓大腿失去一些支撐性等小遺憾。

雖然軸距較上一代縮減 20mm,但由於從後驅改成前驅底盤,也把引擎設定從縱置改成橫置,反而有利於車室空間發展,實際乘坐後,的確改善以往舊款空間不足的詬病,膝部空間明顯得到提升,加上標配後坐出風口,下方有提供兩具 Type-C 3C 充電孔,改善不少後坐行路質感。

行李廂地形平坦討喜,兩側隆起面積也不大。

後廂容積較上一代提升 20L 來到 380L,並還能透過 6/4 分離座椅傾到擴充達 1200L 之譜,且地形相當平整,有利於行李、雜物置放,M135i 車型還擁有專屬的電動尾門開啟這項好配備。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