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 10 萬人口車禍傷亡六都第一 議員:台南人難堪

2019/10/30 15:40 文/記者劉婉君

台南市每 10 萬車禍傷亡人數六都第一,市議員蔡筱薇表示這樣的數據令台南人難堪,要求市府儘速改善。(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 1 至 7 月每 10 萬人口車禍死傷人數 1766 人,為六都最高,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這樣的數據讓台南市成了大家眼中容易發生車禍的城市,令台南人難堪,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樣的六都第一是不光采的第一,但 8 月採取交通大執法後,9 月份傷亡人數已較去年有大幅下降,不過這樣還不夠,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市警局表示,1 至 9 月 A1 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117 人,已降至六都第 3 低,增幅亦為六都最小,闖紅燈傷亡部分經 8 至 10 月大執法後也較去年減少 7.7%。南市交通傷亡事故肇因前 3 名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及闖紅燈。

蔡筱薇也對市府提出 3 點建議,包括利用大台南智慧交控中心開發緊急救援定位系統的專屬 APP,改善十大肇事路口,以及加強校園道安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