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2019/11/05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不到 70 萬的國產入門房車市場是兵家必爭之地,此次 Ford Focus 往下新增入門車型,就是要來嗆聲 Toyota Vios、Honda City 兩位日系大敵!

Focus 以吃豆腐尺碼優勢打入兩位日系銷售常勝軍的地盤,70 萬內預算對台灣人購車是不小誘因。

趁著第四代 Ford Focus 熱潮,台灣福特六和新增最入門 69.2 萬四門美夢版,以中型車空間尺碼、小型車價格,刻意壓在 70 萬內售價,殺入 Toyota Vios、Honda City 國產入門房車市場地盤,台灣福特六和用意以中型車的 Focus 打著上下通吃 Altis、Vios 市佔率如意算盤,順帶一提五門掀背 Focus 也是用相同手法操作,以 69.2 萬成真版劍指 Toyota Yaris。

【 相片集】

 

Ford Focus 美夢版

●69.2 萬元

●1.5 升三缸 NA 引擎+6 速自排變速箱

●16.9km/L 平均油耗

●6 氣囊、動態穩定、倒車顯影

與 Honda City 相同,車頂上方均採用鯊魚鰭天線,提升視覺的美觀性,且 Focus 還獨有行李廂遙控開啟功能,就便利性來說也略勝一些。

Ford Focus 以新生代大改款優勢,在外型設計上比 Vios、City 兩對手來得更年輕運動化,車身尺碼擁有 4,647x1,825x1,470mm 長寬高、軸距達到 2,700mm 之譜,外觀配有 16 吋鋁圈、LED 日行燈、電動摺疊後視鏡等基本配備,剎車系統 Focus 全車系標配四輪碟煞,與其他兩位對手成本考量的前碟後鼓不同。

Toyota Vios 豪華版

●63.9 萬元

●1.5 升四缸 NA 引擎+CVT 變速箱

●16.8km/L 平均油耗

●7 氣囊、動態穩定

Vios 頂規才配有 7 具安全氣囊,相較其他兩版僅有 2 氣囊,以現在安全用車趨勢來說,豪華版是優先選擇車型,且 Vios 還勝於其他兩對手的 6 氣囊。

如同大哥 Altis 稱霸中型房車市場,Vios 是以此級距的銷售霸主,Vios 車身尺碼擁有 4,410x1,730x1,475mm 長寬高、軸距有 2,550mm,台灣小改款於去年初登場,Vios 一向打著入門、平價大碗的銷售路線,透過小改款整型後,增加一些動感元素,不過畢竟是品牌訴求的入門小車,在外型線條設計上,趨於圓潤,比起其他兩對手,鈑件收摺技巧略微單調,豪華版已配有 15 吋鋁圈、電動摺疊後視鏡等基本配備。

Honda City VTi-S 版

●66.9 萬元

●1.5 升四缸 NA 引擎+CVT 變速箱

●17.5km/L 平均油耗

●6 氣囊、動態穩定、光感應頭燈

雖然三位主角頭燈均為一般鹵素燈泡,但 City 頭燈科技層面高上一階,獨有光感應啟閉功能。

相較於對手,City 產品週期更顯末代,尤其台灣 2017 年推出的小改款,改變幅度不大,大多僅針對外觀進行修飾,車身尺碼有 4,440x1,694x1,477mm 長寬高之表現、軸距為 2,600mm,不過在外型年輕度上倒是不差,改款小針美容後,細節稜角分明,透過網狀空力套件點綴前後保桿,運動味濃厚,外觀配有 16 吋鋁圈、電動摺疊後視鏡等基本配置,且還獨有頭燈光感應開啟功能,勝出其他兩位對手。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